首頁 國際 萬象

「拒絕中共」巨大橫幅飛行西澳上空

12月20日一架飛機拖著寫有「SAY NO TO COMMUNISM--REJECTCCP.COM」的橫幅,沿著澳州海岸線飛行。(記者Victor Bernal/攝影)
12月20日一架飛機拖著寫有「SAY NO TO COMMUNISM--REJECTCCP.COM」的橫幅,沿著澳州海岸線飛行。(記者Victor Bernal/攝影)

【記者珀斯記者站/報導】12月20日,一條展示「拒絕中共」信息的巨型橫幅,在一架小型飛機的拖曳下,飄移在澳大利亞西澳州的海岸線上空,歷時二個半小時,上萬當地人目睹了這一奇景。

航空橫幅上寫著英文「SAY NO TO COMMUNISM — REJECTCCP.COM」,翻譯成中文,就是「向共產主義說不,拒絕中共」。

12月20日上午9點至11點半,這架飛機拖著橫幅在西澳首府珀斯附近的海岸線上空來回飛行。飛機從珀斯南部簡達科特(Jandakot)機場出發,向西北飛行,途徑庫吉海灘(Coogee Beach)、弗里曼特爾市(Fremantle),然後折向珀斯中央城區,沿天鵝河(Swan River)繞行一周後,北上到希拉里斯港灣(Hillarys),最後沿海岸線南回。

聖誕季節對於地處南半球的澳洲,正是盛夏。這天,酷愛戶外活動的澳洲人很多都和家人或朋友,一早就湧向了海灘。在珀斯南部的庫吉海灘,土木工程師勞埃德·勒·西努(Lloyd Le Ciinu)看到了低空徘徊的飛機和橫幅,他表示贊同橫幅傳遞的信息。

最近,一份近兩百萬中共黨員的名單外洩,曝光他們在西方社會的大公司及政府部門發展中共黨支部。澳洲媒體對此進行了報導。

「中共觸角之廣,延伸到了所有的民主國家,以及做重要決策的高層機構,你不知道那些決策背後,是否有什麼人在操控。」勒·西努說,「這非常令人擔憂,中共的利益擺在澳洲利益之前,那實質上是說決策由中共制定,而不是澳洲。」

凱倫·唐斯科姆(Karen Dunscombe)策劃了這場橫幅的航空展示。她認為,中共的觸角幾乎遍布世界,澳洲的大學、媒體、政界都被中共滲透,但很多人還蒙在鼓裡。「(中共的滲透)不是一件好事,帶給每個人的是非常可怕的前景。」

「我想要向更多的人傳遞一個訊息,最好的辦法也許是航空橫幅,飛機拖著橫幅在天上飛。」唐斯科姆說,「向共產主義說不,拒絕中共,這是非常震撼的訊息,很多人可能還不知道中共是如何滲透澳洲,以及中共滲透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