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牛角導演」陽靖:內心的殘障才需要被拯救

映後公益團體贈送陽靖導演感謝狀。(陽靖導演提供)
映後公益團體贈送陽靖導演感謝狀。(陽靖導演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睽違13年,回到系列電影《愛情線索》的萌芽地-高雄,身障導演陽靖與高雄國際獅子會聯合舉辦大型公益特映會,回饋大高雄地區所有身心需要關懷的朋友,陽靖說:「外表的殘障都不是殘障,內心的殘障才是需要被改變、被拯救的。」

陽靖導演天生手腳各只有兩指,大家都稱呼他為「牛角導演」,為了完成這部正面的電影,他13年舉辦了4,500場演講,在大高雄地區拍攝完成兩部6,600萬的院線電影,並且在全台巡迴播映超過8年,希望透過電影的影響力幫助更多人。

此次聯合舉辦的高雄國際獅子會,由路竹獅子會陳宗憲會長代表,以及國際獅子會300-D2區總監陳文榮、副總監李啟宏、同心獅子會、圓山獅子會、大灣獅子會、欣欣獅子會、觀音山獅子會、長榮獅子會、恆春獅子會、大崗山獅子會聯合主辦,希望在這寒冷的冬天,以及嚴竣的新冠肺炎抗戰期間,帶給身心障礙社福團體更溫暖的正面影響力。

陳宗憲會長不僅全程參與,更表示:「做公益一直不遺餘力,有好的電影能幫助社會一定全力支持。」透過電影內容,希望下一代莘莘學子及所有社會大眾,能把愛分享給身邊的人,找到愛情的線索,並且愛要及時說出口。

電影《愛情線索》高雄特映。電影《愛情線索》高雄特映。(陽靖導演提供)

本特映會熱情邀請大高雄地區各公益團體出席觀賞,濟興長青基金會、林園老人福利協進會、高雄市新盲人福利協進會、高雄市芬多精身心障礙關懷保護協會、高雄市心橋勵友協會、愛耆扶慈善關懷協會、大高雄生命線、高雄小太陽協會、唐氏症歡喜協會等各大團體均踴躍出席,現場熱情洋溢,還有人分享說,電影太感動了,從頭哭到尾,甚至有人積極詢問下一場,想邀家人一起看。

13年來,陽靖導演一直過著日夜趕場的生活,天氣再冷都還是穿著短袖,熱情依舊,堅持初衷,他總是露出一貫的笑容說:「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鼓勵更多人在接受社會資源的同時,不忘記再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也期望第3部系列電影《愛情線索3 愛要幾分甜》能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支持,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的影響力,用電影體現愛的責任。

陽靖導演的精神感動現場所有的觀眾。陽靖導演的精神感動現場所有的觀眾。(陽靖導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