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好萊塢影星:臉書刪除我的帳號 沒給理由

好萊塢影星索伯表示,他的臉書帳戶已被刪除,且臉書沒有告訴他原因。(Bryan Bedder/Getty Images)
好萊塢影星索伯表示,他的臉書帳戶已被刪除,且臉書沒有告訴他原因。(Bryan Bedder/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好萊塢影星索伯(Kevin Sorbo)表示,他的臉書(Facebook)帳戶已被刪除,且臉書沒有告訴他原因。

索伯是一位保守派演員,他告訴福斯新聞:「去年他們一直在暗中禁止我,且告訴我,他們是故意只讓少數人可以看到我發表的文章。」索伯說,「我撰寫的文章,都非常幽默,而臉書顯然不喜歡幽默。」

索伯的臉書帳戶擁有數百萬粉絲,他暗示帳戶被刪除的原因說:「我發布了從醫生那裡得到的訊息,然後說『嘿,請檢查COVID-19(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問題的另一面』,或『請檢查選民欺詐問題的另一面』,以及『你們怎麼看?』」

「我發布了很多東西,足以使他們(臉書)生氣並撤銷我的帳戶,我不知道。我很想得到一個答案,相信我。」他補充說。

《大紀元時報》已聯繫臉書,要求臉書對此進行置評。

「我沒有發布想要引起騷動或引起爭鬥、憤怒和仇恨的東西。」索伯補充說,「我張貼的內容是,『讓我們討論一下這些事情。』因為無論戴口罩還是不戴口罩,無論是選民欺詐還是沒有選民欺詐,我們都有很多不同的想法。我說,為什麼我們不能討論這些問題?...當他們擁有一切權力並且知道自己擁有一切能力時,(我們)很難打那場戰鬥。」

2月8日,臉書宣布將刪除事實核查人員和衛生組織認為的包含有關疫苗虛假訊息的內容。2月10日,臉書擁有的Instagram刪除了反疫苗陣營知名人物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的帳戶。保守派和公民自由組織對大技術公司審查言論的浪潮感到不安,他們認為這些公司正在超越自己的權限。

美國國會眾議員格林(Mark Green)在福斯新聞網站撰文提醒美國人警惕激進左派的「取消文化」和言論審查趨勢。

格林例舉了美國大科技公司審查言論的種種跡象。他寫道,科技巨頭加強審查異見人士的言論;推特選前壓制《紐約郵報》關於拜登次子韓特涉嫌從外國取得商業利益的報導;YouTube刪除了參議院聽證會上關於中共病毒治療方法的兩個影片;谷歌封鎖了反對增加最高法院法官人數的廣告;推特限制言論後,許多保守派民眾轉到Parler平臺,而亞馬遜、蘋果、谷歌卻利用其壟斷地位,停止Parler的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