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推特封號 美政論家:通過騷擾讓我閉嘴

美國知名媒體人、保守派政治評論家斯佩里推特被封。圖為示意圖。(LOIC VENANCE/Image)
美國知名媒體人、保守派政治評論家斯佩里推特被封。圖為示意圖。(LOIC VENANCE/Image)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美國知名媒體人、保守派政治評論家保羅·斯佩里(Paul Sperry)週三(2月17日)證實,推特(Twitter)已經暫停了他的帳號。

他說當自己嘗試登錄帳戶時,出現了因為「違反推特規則,帳戶被暫停」的信息。他告訴媒體The Gateway Pundit,推特在暫停其帳戶之前,沒有對他發出「任何警告」。

作為知名保守派作家、政治評論員和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支持者,斯佩里在推特上擁有成千上萬的追隨者,很多人因為他為默多克新聞集團的專欄撰稿而知其名,他還曾擔任右翼網站WorldNetDaily的負責人,和胡佛研究所的媒體研究員。

「(我)沒有違反任何規則,他們只是因為政治原因,不喜歡我發布的內容。」斯佩里說,「這是自川普被取締帳號後,我第二次受到騷擾。」

「他們企圖把我推下平臺,並通過騷擾讓我閉嘴。如果他們能夠騷擾和壓制一名專業記者,那麼他們就可以壓制任何人。」斯佩里說。

1月8日,推特宣布永久凍結川普標註為美國第45任總統的個人帳號。之後又停止了一系列支持保守派人士的帳號,包括調查大選舞弊的「真相工程」(Veritas Project)的帳戶、「我的枕頭」(MyPillow)公司首席執行官邁克·林德爾(Mike Lindell)的私人帳戶及其公司帳戶、律師林伍德(Lin Wood)、律師西德尼·鮑威爾(Sidney Powell)和邁克爾·弗林將軍(Gen. Michael Flynn)的帳戶,所用的理由都是「違反規則」。

週三,川普在接受Newsmax採訪時說,自己不再想回到推特,「我們真的在推特上受到騷擾」,「幾乎你看到的所有內容都被打上標誌,我說什麼都會被打標誌,這真可恥。」「這變得非常無聊。我們不想回到推特。」川普還說,可是一些專制國家在推特上發推,推特卻不管。

川普還表示,自己在考慮加入新的社交平臺,社交媒體平臺Parler已經提出希望他能加入,他說也在考慮建立自己的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