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首家太空旅館2027年開幕 90分鐘繞地球一圈

太空站示意圖(Pixabay)
太空站示意圖(Pixabay)

文/陳俊村
世界上第一家太空旅館,預計在2025年開始興建,並於2027年開幕。這家新穎的旅館將設置在太空軌道上,其環繞地球一圈只需要90分鐘的時間。

一家名為「軌道組合」(Orbital Assembly)的美國公司,計畫從2025年開始在近地軌道(Low Earth Orbit)上興建其名為「航行者站」(Voyager Station)的太空旅館,最快將在2027年開幕。

「航行者站」的結構將會是個像摩天輪的大型圓圈,可藉由旋轉來產生人工重力,類似月球表面上的重力等級。這是因為訪客在沒有經過適當訓練的情況下,無法在無重力的地方長時間停留。

該公司網站提到,「航行者站」被描述成「一個旋轉的太空站,可藉由增加或減少旋轉速率來產生不同等級的人工重力。」

「航行者站」將會像個舒適的太空遊輪,只需要90分鐘就能環繞地球一圈。它可以提供NASA之類的太空機構進行低重力研究,也可以接待想體驗太空生活的遊客。

而遊客不光是能體驗這家旅館的新奇,也能享受該旅館的多種設施,包括:主題餐廳、電影院、健身房、圖書館、音樂廳、可遠眺地球的休息室和酒吧,還有可容納400人的房間等。

此外,該公司指出,這家旅館的部分區域可以出售給政府部門等永久股東,供其作為訓練中心之用,或是出售給想在太空中經營度假村的房東。

目前尚不清楚建造這家旅館需要花費多少成本,而該公司也尚未透露在該旅館住一晚要多少費用。但該公司稱,建造成本會比想像中便宜,因為SpaceX公司已經開發出可以重複使用的太空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