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李梓嘉全英羽賽封王 日本包辦4冠

李梓嘉全英公開賽男單奪冠。(Naomi Baker/Getty Images)
李梓嘉全英公開賽男單奪冠。(Naomi Baker/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超級1000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決賽,馬來西亞新生代男單好手李梓嘉終於打出實力,8強打敗世界球王桃田賢斗,決賽擊敗衛冕冠軍安賽龍(Viktor Axelsen),拿下生涯首座大賽冠軍。而日本包辦4座冠軍,是最大贏家。

有「李宗偉接班人」稱號的李梓嘉,今年表現不佳,僅泰國公開賽闖入8強。來到全英羽賽,8強扳倒桃田賢斗終結6連敗後狀態陡升,決賽面對世界第2狀態絕佳的安賽龍,首局就22次戰成平手,打出史詩般的激戰,以30:29先馳得點,次局雖被逆轉,但決勝局取得領先後,就展現強大氣勢以21:9奪冠。成為2017年李宗偉之後,首位在全英男單制霸的大馬選手。

日本奧原希望以21:12、21:16、生涯第5度擊敗泰國二姊李美妙,繼2016年後再度女單封后。男雙決賽由遠藤大由、渡邊勇大以2:1戰勝同胞搭檔嘉村健士、園田啟悟。女雙同樣是日本內戰,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直落二擊敗第一種子福島由紀、廣田彩花。混雙則是由渡邊勇大和東野有紗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