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我是上帝的奇蹟!

娜塔麗婭.馬蒂紐基和女兒安娜。(由娜塔麗婭.馬蒂紐基提供)
娜塔麗婭.馬蒂紐基和女兒安娜。(由娜塔麗婭.馬蒂紐基提供)

編譯/徐海韻
來自烏克蘭的娜塔麗婭,在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表示:「我學會了相信奇蹟並期待奇蹟,即使是在艱難的環境下。」

11年前,懷有女兒的娜塔麗婭.馬蒂紐基(Natalia Martyniuki),在醫生診斷與建議下,必須墮胎。腹中女兒由於多重併發症,幾乎不太可能活下來,但娜塔莉亞選擇相信奇蹟,拒絕了墮胎。

11年後,這個「奇蹟」變成了一個美麗並茁壯成長的藝術家,名叫安娜(Anna)。

「每個孩子都是特別的,這毫無疑問,但我沒想到我心裡的這個孩子,會如此改變我的生活!」

娜塔麗婭回憶懷孕20週時,興奮地去看醫生。可那時醫生開始擔心胎兒,並建議她去專家那裡獲得第二種意見。「如果他證實了我的診斷,你就別浪費時間了;沒有機會活下去。」這位準媽媽被告知,孩子的腎臟長滿了囊腫,腹部腫脹,膀胱看不見。可以期待的「最好結果」是,她的孩子能活著生下來,但很快就會死掉。「但寶寶會很痛苦。」據娜塔麗婭說,這位專家補充道,「預約墮胎。」

對神來說,沒有不可能的事

她很傷心。但她沒有聽從他們的勸告。相反,她轉向她的信仰尋求指導。「我記得《聖經》中『路加福音1:37』的一段話:『對於神來說,沒有不可能的事。』」她說。所以,這位準媽媽把注意力轉向了她的預產期。

醫生最終表示,自然分娩對安娜來說太危險了,因為嬰兒的腹部很大,所以他們準備剖腹產。

出生後,安娜沒有死。她在重症監護室待了一週,出院時被正式診斷為雙側多囊腎,要求每週進行尿檢,每月監測肌酸酐數值,如果結果不佳,立即住院。

「當我看到她的大肚子時,我嚇壞了。」 娜塔麗婭回憶說。「我害怕傷害她……我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我可以教其他母親如何照顧她們的孩子,卻不知道如何照顧自己的孩子。」

新媽媽的信念再一次讓她把注意力集中在積極的方面。

安娜兩歲開始學走路。她是個害羞、安靜的孩子,但很快就像她母親所夢想的那樣,愛上了讀書和繪畫。

安娜和她的畫作。(由娜塔麗婭.馬蒂紐基提供)安娜和她的畫作。(由娜塔麗婭.馬蒂紐基提供)

隨後,母女倆多次前往不同國家的不同醫院,但她們堅持不懈。「這並不容易,但我很高興我選擇了生活。」娜塔麗婭回憶道。

我們為生活祈禱,我們為創造而生活

安娜今年11歲,她會畫一些令人愉快和目不暇接的畫,陳列在醫院的兒童病房裡。在她的作品展上,她選擇了「我們為生活祈禱,我們為創造而生活」的口號。

如今,娜塔麗婭在家幫女兒上課,並經營著一家名為「藝術公主」(Art Princesses)的藝術俱樂部。安娜在這裡教自己的學生——另一位初露頭角的藝術家達林卡(Darynka),她坐著輪椅,用嘴叼著畫筆。

安娜和達林卡母女。(由娜塔麗婭.馬蒂紐基提供)安娜和達林卡母女。(由娜塔麗婭.馬蒂紐基提供)

娜塔麗婭還和她的女兒一起在教堂教授主日學校的課程,並幫助其他母親發表她們自己的「奇蹟」經歷。

她轉向她的信仰尋求指導。「我記得《聖經》中『路加福音1:37』的一段話:『對於神來說,沒有不可能的事。』」(Paul Shuang/Shutterstock)她轉向她的信仰尋求指導。「我記得《聖經》中『路加福音1:37』的一段話:『對於神來說,沒有不可能的事。』」(Paul Shuang/Shutterstock)

安娜的故事記載在烏克蘭語的書《別胡說!我是上帝的奇蹟》,不久將以英文出版。(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對本文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