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邊境危機 四成民眾認為責任在拜登

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不滿意總統拜登(圖)處理邊境安全的表現。資料照。( 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不滿意總統拜登(圖)處理邊境安全的表現。資料照。( 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韓瑞/紐約報導】最近的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不滿意拜登政府處理邊境安全的表現;有近半的人認為,拜登政府應該對邊境現在的情況負責;不過有六成的美國人肯定拜登的執政。

根據美聯社最近的調查研究,55%的美國人不滿意拜登政府目前處理邊境安全的表現;44%則表示支持。不過對拜登的整體施政,有61%的人表示肯定。

與此同時,另一項同日公布的民調指出,多數人認為當前的邊境危機主要應歸咎於拜登,而非前總統川普。據《國會山莊報》與哈里斯民意調查公司(Hill-HarrisX)的最新調查顯示,44%的選民認為現在邊境移民爆增的情況,拜登政府負有責任;28%則認為責任在川普政府;20%認為兩方都有責任;7%則認為兩方都沒有負責。

拜登支持者瓦斯瓦尼(  Navien Vaswani)表示,「我知道這對他(拜登)是個首要優先事務,所以他指定他的副總統去處理這個情況。但話說回來,他們還是不知道怎麼辦,沒有既定的法律和框架。」

福斯新聞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CBP)在今年3月,已經發現了超過17萬移民,遠遠高於去年同期的數字。

川普支持者拜赫斯( Matthew Behrs)說,「非法越境來到這個國家太容易了,帶著毒品、人口、武器等等。我就是不覺得這對美國是安全的。」

根據上週公布的數據,約有1萬8千名無證移民兒童在美國被拘留,聯邦已經計畫使用軍事營地來安置兒童。CBP還估計,在2021年度可能會有18萬4千名無人陪伴的兒童抵達南部邊境。迄今為止,拜登政府仍然沒有將越境人數激增的情況稱為「邊境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