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煙雨塵緣

感謝妳陪我走過這一場,襲來一抹微風,念伊人,內心吶喊不要再去追憶,冰封的煙雨塵緣。(123RF)
感謝妳陪我走過這一場,襲來一抹微風,念伊人,內心吶喊不要再去追憶,冰封的煙雨塵緣。(123RF)

文/楊森永
某個萬籟俱寂夜晚,依在窗前,用夜色,掩飾那一份不堪,生活變得磨人,獨自啜飲一口烈酒,可以忘卻白天的一切煩憂。

堅信人與人的羈絆不可能輕易切離,然那些內心深處的疼,撕心裂肺,偶爾翻過,一點一點麻木,毫無音訊。那往日的記憶,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原來的點點滴滴,於是反覆相信、期待及嚮往的殞落中,回不去的曾經。 

剪一段時光,種下今生的默契。瞥見身邊的風景匆匆的流過,伸出纖細的手總想抓住,但時間太瘦,它仍然從自己的指縫中悄悄的溜走了。見證痛的滋長,刻苦銘心深埋其中,潑墨在情字行間,千重山,萬江水,翻閱過青春無悔的流年。

若美好的回憶能留住時間的腳步,那麼憂傷的回憶又將如何占據時間的空隙。無論千年以後,妳最初的模樣,如皎潔明月溢滿在心頭,打開歲月的扉頁,我記得我曾愛過,愛得那樣真切。

一年四季,輪迴遞嬗。或許大多數人排斥這個季節,但它是我的最愛,愛情在這時節埋下種子,又在這個季節毀滅。在煙雨夜裡前行,感受著一路走來的纏綿情懷,回憶年輕時代的縱橫馳騁,猶如昨日的浮華,落盡滄桑歲月。如今,內心萌生一種無法克制的衝動,縱有千言萬語藏在心中,但這時,收藏在塵世間落寞的地方,讓時光將其隱匿,不帶絲毫軌跡。 

回首浪漫豐盈了內心情愫,時光荏苒無憾,溫潤了底蘊悠悠,近乎癡狂,某種難以割捨的心境。今夜,昂首遙望星空下,在歲月中會有一絲茫然感傷,人生如此漫長,感謝妳陪我走過這一場,襲來一抹微風,念伊人,內心吶喊不要再去追憶,冰封的煙雨塵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