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首長接種疫苗 3不舒服1發燒請假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中央12日起,開放第二階段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施打武漢肺炎疫苗。市長盧秀燕以身作則,於開放首日率市府多位首長接受疫苗注射。13日市政會議前,她向市民報告親身體驗表示,她的身體狀況目前良好,但接受施打的局處首長身體狀況反應不一,尊重市民的施打意願,建議可視個人身體狀況決定是否接種。

台灣首批牛津AZ疫苗3月22日起,由醫護人員率先施打,但直到目前醫護注射率僅一成,顯示疫苗安全疑慮仍大。為加強民眾施打意願,臺中市長盧秀燕配合中央政策,12日上午9:00前往衛福部臺中醫院接受注射,第一時間盧表示,沒有想像中疼痛,但她會醫生建議,在下午及晚上各服用一粒普拿疼止痛,等到明後天若身體有各種感覺,都會誠實向市民報告,希望以身作則、安民心,提高施打率。

盧秀燕說,她12日和第一批首長開始注射疫苗,每個人反應不一,她和副市長黃國榮狀況還算良好,社會局長彭懷真有發燒,身體不舒服,今日已請假休息;經發局長張峯源、環保局長陳宏益、建設局長陳大田則覺得不太舒服,但還可以上班,身體狀況輕重不一。

盧秀燕指出,透過她和首長們的親身體驗,希望提供市民決定是否注射的參考,讓市民根據自己的意願與需要來施打。

對於外界認為政府應開放免費施打? 盧秀燕說,這是好的建議,會向陳時中部長報告,因為民眾有疑慮,疫苗也快到期了,浪費很可惜;且目前醫護人員注射率僅一成,一般民眾會更擔心,也許透過免費政策可以增加民眾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