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經長:台中節水效果好 中部供水新增24萬噸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蓄水率分別跌破10%、15%,對於中南部供水狀況,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抗旱2.0方案增加全台每日水量52萬噸,比原先預估的大幅增加,其中在中部地區每日增加24萬噸,包括台中與彰化地區;且台中節水已從每日140幾萬噸降到120萬噸,節水效果非常好。

王美花指出,抗旱2.0方案原本預估全台每日增加水量是16萬噸,現在大幅增加到52萬噸,光中部地區每日就增加24萬噸。而台中藉由節水,每天用水量已從原來140幾萬噸降到120萬噸左右,節水效果非常好。此外,增加地下水源包括水井、伏流水等短期供應,可維持供5停2限水。

南部高雄部分,王美花表示,經濟部有仔細盤點供水情形,目前在高雄地區第一波節水已經每日節水11萬噸,同時多增加水源,像原有的水井復抽,經濟部也會跟高雄市政府合作,再開發30口水井。

王美花指出,水庫的水雖然很少,但透過調度,供水狀況都還在經濟部預期的情境之內,目前透過曾文調度到南化水庫,或甲仙堰調度到南化水庫,供水給高雄,每日可增加20萬噸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