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充滿愛與熱情 北榮桃園分院的快樂志工

志工各個精神奕奕地表示收穫滿滿、非常開心。(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志工各個精神奕奕地表示收穫滿滿、非常開心。(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雖國內疫情尚能在掌控之中,但許多民眾聞醫院而色變,非必要儘量不到醫院,然而有一群無名英雄反其道而行、經常往臺北榮總桃園分院跑,他們深知該院自疫情爆發以來,始終堅持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本著一貫對醫院的信任以及積極熱情的心,默默為醫院及民眾服務,他們就是「北榮桃園分院志工隊」。

經過精實課程的洗禮,志工知能再提升。經過精實課程的洗禮,志工知能再提升。(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志工隊65歲以上高齡服務志工占50%以上,很多都是開院即投入服務的夥伴,服務二十多年仍然熱情不減,積極學習新知且樂於傳承,新進志工莫不佩服,並追隨前輩的腳步,用心學習、盡心投入。

為滿足志工們的求知欲望,北榮桃園分院辦理「志願服務衛生保健志工特殊教育訓練暨高齡區域研討會」,協助其充實服務的知識及技能,課程內容包括「長照2.0」、「長者用藥安全」、「長者健康促進-銀髮族肌力訓練」及「失智友善社區」等時下民眾最關心之議題,一整日的課程下來,志工們不僅不喊累,還精神奕奕地表示收穫滿滿、非常開心,熱切期待下一次的教育訓練。

志工伙伴跟著老師一起動一動。志工伙伴跟著老師一起動一動。(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臺北榮總桃園分院長盧星華表示,該院志工隊成員多才多藝,除提供民眾諮詢及關懷外,還有語言、修繕、音樂、心理輔導、護理協助......等專才志工服務,且成員經常連結社區資源,爭取物資捐贈以協助弱勢病患。非常感謝志工隊無怨無悔默默的付出,協助北榮桃園分院不斷提升服務品質,並讓醫院的各個角落充滿愛與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