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紅色電影鎖定年輕人 中共出動偶像寫影評

【記者黃雲/報導】中共搞百年黨慶,年輕人成中共「紅色教育」的重點鎖定對象。中共官喉《人民日報》罕見的推出青年偶像明星撰文宣傳紅色電影《小兵張嘎》等。有評論表示,中共拿不出抗日英雄放上螢幕,只能用《小兵張嘎》等來吹噓自己是抗戰「中流砥柱」。

中共官喉《人民日報》4月28日刊登「00後」(1900年後出生)偶像明星王源撰寫的電影觀後感想文,向青少年宣傳4月起在各地播放的中共紅色電影。當天,刊文宣傳的是1963年出品的紅色電影《小兵張嘎》。

王源在對這部電影觀後感中稱,「我看過的黑白電影不多,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電影《小兵張嘎》」、「小兵張嘎,只是無數少年英雄的代表。」

王源生於2000年,TFBOYS成員出身,他是中國青少年的偶像,坐擁逾8,200萬微博粉絲。《人民日報》推出王源宣傳紅色電影的文章,迅速在網路引發關注。

1963年北京電影製片廠的「經典」紅色電影《小兵張嘎》是一部典型的政治宣傳洗腦片,把中共所謂的「抗日中流砥柱」思想,透過藝術形式灌輸給全中國人。

時事評論員橫河曾表示,一個無可爭議的事實是——比起國軍在抗戰中打的戰役,在中共電影和教科書裡面所看到的中共抗戰故事,真的是少得可憐;《小兵張嘎》裡都是小孩,《地道戰》其實是躲,而《地雷戰》炸死的都是牲畜和老百姓。從這些故事來看,可以知道抗戰為什麼在中共這邊沒有英雄?就是因為它根本就沒有打過仗,沒有英雄故事。

橫河還表示,最近這些年,中國學術界已經承認國軍是抗戰正面戰場的主力;但影視界拍了很多抗日劇,仍是把中共放在主要地位;不要小看這個電影、電視,這些電視、電影對民眾潛移默化的作用是非常大的。畢竟絕大部分人不會去研究歷史,他們受到的影響主要是來自電影、電視這些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