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港現首例源頭不明變種病毒確診 外傭強制檢測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香港近日出現首宗源頭不明的新冠病毒(COVID-19,中共病毒)變種病毒個案,當局29日晚間勒令受影響大樓的400戶居民接受21天隔離檢疫,估計逾千人通宵撤離;30日更宣布,全港外傭須於5月9日前接受強制檢測。

據中央社報導,感染變種病毒的是一名來自菲律賓的女傭,感染的是N501Y及E484K雙重變種毒株;由她照顧的10個月大女嬰也受到傳染。

衛生當局確定這名女傭感染變種病毒並無法追查病源後大為緊張,29日晚間立即圍封女傭及僱主一家居住的大樓,大樓400戶居民也要接受21天隔離檢疫。估計逾1千名居民自29日晚間11時許陸續搭乘當局安排的大巴前往檢疫中心,疏散行動至30日清晨仍在進行中。

香港衛生當局同時調查這名女傭去過的地方,要求到過這些地方的市民必須接受病毒檢測。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港府30日下午宣布,全港外傭須於5月9日前接受強制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