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單親媽難為 彭佳慧:孩子是撐下去的動力

彭佳慧打趣形容自己是灰姑娘。(記者黃宗茂/攝影)
彭佳慧打趣形容自己是灰姑娘。(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49歲的金曲歌后彭佳慧4日辦新專輯《太難唱了》發片記者會,透露身為單親媽媽曾心力交瘁過,但也欣慰地說:「如果我沒有這3個孩子,不曉得能不能有這些動力繼續撐到現在,一度想過放棄,但現在覺得有這些壓力是好的。」

戴佩妮寫給她的新歌《說實話》闡述許多女性的心聲,彭佳慧忍不住落淚表示:「光看歌詞就覺得怎麼會這麼揪心,怎麼會剛好寫中自己的心情。」她也趁疫情期間,和雙胞胎女兒在家創作新歌《小熊》。

同門師弟熊仔站臺,送上2大氧氣瓶作為禮物。彭佳慧透露原本想在55歲推出最後一張作品,「是一個很美好的時間,自己的經濟能力也許可、孩子也長大、體力也很好,就可以到處去吃喝完樂。」

但她考量後認為:「那是以前的想法,總要有憂患意識、防患未然,要對自己有一些規劃,我的人生好像不只有我一個人,還要幫3個小孩規劃。我55歲時,兒子20歲,妹妹才高中,很難吧。」

形容自己是灰姑娘

育有1子2女的彭佳慧大嘆職業婦女的辛苦,形容3個孩子平時是小惡魔,只有睡著後才是最美好的樣子。她更打趣形容自己是灰姑娘,兒子反而像後母,帶著2個女兒來欺負她。

彭佳慧2018年和前夫離婚,現在是否走出離婚低潮?她說:「沒有太多的時間低潮,每天都被塞得滿滿 ,我很樂觀,有問題就面對處理。」

而她目前和小8歲男友Ken穩定交往中,是否希望找個老來伴?彭佳慧嘆說:「如果有該多好,什麼都可以不用擔心,不是最棒的一件事嗎?但以前我在婚姻內的時候,我也不曾完全依賴過人,如果什麼都不做,就交給另一個人,他壓力不是很大嗎?相對的2個人可以齊心齊力,會比較美好」。

是否有孤枕難眠的時候?彭佳慧笑說:「1個人睡習慣了,自己占據1張床,超舒服,睡覺不是問題」。

她也表示不怕自己未來一個人,「我跟我妹的小孩都年紀相仿,計畫是退休後搬回高雄或屏東,有妹妹作伴。如果以後他們(小孩)很孝順,那就表示我教育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