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英美同聲:擴大結盟維護國際秩序

【記者林燕/編譯】參加七國集團(G7)會議的美國國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週一(5月3日)表示,將爭取新盟友,以應對來自中共和俄羅斯的挑戰,維護國際秩序。

他們還表示,不會尋求壓制北京,同時還會尋求與俄羅斯普亭政府建立更穩定的關係。

G7本週召開外長會議,議題涉及中國和俄羅斯、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和氣候變化。週二(4日)和週三(5日)舉行的擴大G7峰會可能會涉及重大國際危機,包括緬甸、利比亞和敘利亞。

布林肯在聯合記者會上說,西方將捍衛「基於國際規則的秩序」,使其免遭任何國家,包括中共的破壞性企圖。布林肯說:「美國的目的不是要遏制中國,或壓制中國。我們要做的是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拉布談到,G7應建立聯盟而不是切斷聯盟,英國邀請澳洲、韓國、印度和南非參加本週在倫敦舉行的七國集團外長會議表明,G7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合作。

布林肯和拉布都呼籲,G7建立繁榮與擴大的聯盟,決心捍衛開放社會和基於規則的秩序,以應對專制中共和俄羅斯所帶來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