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華為、中興出局!印度5G測試合作對象出爐

中國的華為及中興通訊雙雙從印度的5G網路測試中出局。(STR/AFP/GettyImages)
中國的華為及中興通訊雙雙從印度的5G網路測試中出局。(STR/AFP/GettyImages)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印度政府在4日表示,將允許電信業者與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三星(Samsung)等在內的設備製造商進行5G網路測試,但中國的華為及中興通訊皆雙雙出局。

據外媒報導,印度通訊部在1份聲明中指出,印度信實工業 (Reliance Industries)旗下的3家電信商包括Jio Infocomm、Bharti Airtel、Vodafone Idea,將會與國營電信商MTNL攜手,一同在城市、農村以及城鄉結合地區進行5G試驗。

該項聲明提及的網路設備供應商中,華為與另1家規模較小的中國競爭對手中興通訊,皆未參與5G試驗。對此,華為拒絕評論,有關參與網路測試公司名單的評論請求,中興通訊、印度通訊部也都沒有立即回應。

印度這項為期6個月的試驗,意在不同環境中測試5G設備和技術。儘管印度並未點名中方參與者,但印度也沒有禁止中國企業提供5G設備給印度電信商。

不過,2位印度政府官員在3月透露,根據在6月即將生效的採購規定,印度政府有可能會禁止電信業者使用華為製造的電信設備。

依手機用戶數量統計,印度是全球第二大市場。政府消息人士先前曾表示,有關當局因安全方面的考量,故對於新科技業務發包給中國企業都抱持謹慎態度,並期望將機會留給當地的電信設備製造商。

印度通訊部在3月時表示,自6月15日後,電信業者僅可從國家認可的「可信賴來源」購買某些類型的設備,並表示新德里當局還可以發布「禁止採購」供應商清單。據報導,華為及中興通訊可能會被列入黑名單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