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立榮班機爆胎 自印度搭日航29人轉降桃機

交通部長王國材10日表示,華航目前有300名機師在集中檢疫所或居家檢疫,無法值勤。(中央社)
交通部長王國材10日表示,華航目前有300名機師在集中檢疫所或居家檢疫,無法值勤。(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因諾富特飯店染疫案影響持續,交通部長王國材10日表示,華航目前有300名機師在集中檢疫所或居家檢疫,無法值勤,因此原本規劃的印度僑民包機已取消,旅客改為搭日航到日本後轉機返臺。而10日有29名臺灣僑民搭乘JL097航班自印度出發,在東京羽田機場轉機後返臺,由於松山機場發生立榮班機爆胎,飛機轉降桃園機場。

華航諾富特案已累計有35人染疫,且印度疫情嚴重,王國材10日針對撤僑包機取消一事表示,因為華航目前有300名機師在集中檢疫所或居家檢疫,原本討論的華航包機,因近期疫情而無法達成任務,僑民可以透過日本航空搭機到日本後,再轉機返臺。

王國材表示,華航有300名機師受到影響,無法值勤,長程航班也有相關減班動作,這也是因應現行狀況的處置措施;無法飛航的航線部分,也有其他航空公司頂替。

而日本航空10日證實,有29名臺灣僑民搭乘JL097航班自印度出發,在東京羽田機場轉機後返臺,原訂上午11時30分降落,因班機提前起飛,預計上午11時05分就會抵達松山機場,由於松山機場發生立榮班機爆胎,機場跑道關閉的影響,飛機改降桃園機場。

針對此事,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長林國顯表示,立榮航空B79091航班從松山機場飛馬祖南竿機場,在南竿降落時撞到跑道,導致右輪有異物致3、4號主輪受損,要求回松山機降場落,而該班機也平安落地,機上含機組人員74人皆平安。

民航局表示,松山機場已於10日下午2時30分恢復起降,受此事件影響,共影響航班31架次、旅客2832人,對此,運安會也已立案調查。

而受松山機場暫停起降作業影響,自東京起飛前往松山機場的日本航空JL97班機轉降桃園機場,桃機公司表示,該航班已於10日上午11時45分順利降落,該航班有29位來自印度旅遊史旅客,桃園機場啟動相關檢疫SOP,安排專屬防疫候機室進行檢疫作業,並由工作人員加強清潔消毒。旅客後續將由2輛防疫遊覽車,送至檢疫所集中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