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延長川普政策 拜登繼續封殺華為

拜登政府延長川普政府的華為禁令。(KARIM SAHIB/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政府延長川普政府的華為禁令。(KARIM SAHIB/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前總統川普2019年時發布行政命令,認定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構成國安風險,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如今,現任總統拜登繼續延長封殺令。

彭博社週三(5月12日)消息指出,拜登延長川普的華為禁令,且美國商務部已發傳票給多家中國通訊設備供應商,作為安全審查行動的一部分。

另外,根據路透社,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韋克爾(Roger Wicker)週二詢問東芝美國電子元件(Toshiba America Electronic Components)、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 )的執行長,他們公司是否有不當提供華為外國製造的硬碟。

韋克爾指出,美國商務部去年的一項規定,禁止華為「採購特定美國技術或軟體的直接產品,例如硬碟」,藉此「限縮華為零件取得管道」,而他也正在核查全球主要硬碟供應商是否遵守規定。

威騰電子告訴路透社,他們「為遵守商務部最新規範,2020 年9月中旬已停止出貨給華為,並於2020年9月申請向華為出貨的許可。目前申請仍在處理中」。另外其他2家公司則未回應;華為亦未評論。

韋克爾也敦促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鼓勵她對證實規避規定的企業採取行動,並指出華為對國家安全造成「嚴重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