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疫情升溫衝擊 《玩命關頭9》延檔

《玩命關頭9》13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宣布延後上映,檔期未定。(UIP提供)
《玩命關頭9》13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宣布延後上映,檔期未定。(UIP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好萊塢電影《玩命關頭9》(Fast and Furious 9)原定19日在臺灣搶先全球上映。但受到近日本土案例攀升影響,《玩命關頭9》13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宣布延後上映,檔期未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新增16例本土個案,目前國內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得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威秀、國賓、秀泰、新光四大影城都在臉書粉絲專頁公布防疫及退票措施,將採梅花座售票,且單場人數不超過百人,全面禁止飲食,並須全程配戴口罩觀影。

《玩命關頭9》去年因疫情衝擊、檔期延後一年,終於要在5月19日登場。沒想到近日本土案例攀升,又得再次延檔。

片商UIP表示:「致親愛的玩命關頭大家庭以及所有影迷們: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之防疫升級,經多方考量下,我們決定延後在臺的上映檔期。」若有最新上映日期,消息會公布於電影粉絲專頁,「請大家保持身體健康,我們未來仍會於大銀幕相聚,謝謝大家的耐心與體諒」。

該片由馮迪索、蜜雪兒蘿利格茲等班底再度掛帥。馮迪索飾演的唐老大,面對疏離多年的弟弟「雅各」回來尋仇,碰上更大危機。弟弟由摔角出身的約翰希南首度加入飾演反派,與馮迪索上演精彩對手戲,片中的飛車特技也更令人歎為觀止。

不只《玩命關頭9》受到衝擊,《007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原定去年4月就要上映,受到疫情嚴重影響也不斷拖延。由楊丞琳、鄭人碩、吳可熙、丁寧演出的驚悚國片《靈語》、拍攝排灣族女頭目的紀錄片《阿查依蘭的呼喚》都決定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