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國高三改遠距教學 在校生請假不列缺席

中市國、高三改遠距教學。(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國、高三改遠距教學。(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疫情趨嚴峻,台中市政府宣布18日起至5月31日止,全市國三及高三生停課不停學,改採在家線上遠距教學;高二、高一及國二以下學生,含幼兒園、補習班、安親班包括課後照顧中心、才藝班等,家長視防疫需求代為請假,不列缺席紀錄、不扣分。

市長盧秀燕強表示,為保護學生健康,市府日前已發函各級學校,要求師生到校均佩戴口罩、勤洗手。明日起至5月31日止,國三、高三學生全面停課不停學,其餘階段的學生因家長考量點不同,若基於防疫理由,得由家長向學校請假,轉為線上學習。

盧秀燕提醒在家學習的學生,要儘量待在家、不要外出,持續自我健康監測,並妥為規劃在家學習的進度與內容,善用學習平台。

中市國、高三改遠距教學。中市國、高三改遠距教學。(臺中市政府提供)

教育局長楊振昇說明,台中市各級學校已完成線上教學模擬演練,國三及高三停止上課,學生仍能依據課程計劃學習,教育局並建置「台中市線上教學資源平台」,整合1萬餘筆的1至12年級各版本的學習影片及補充教材;另備有行動載具及行動網卡,供經濟弱勢學生免費借用,避免學習中斷。

本學期因延後開學,國三在會考後遺留的課務,可於線上完成,期末評量補行評量,可利用線上繳交報告等多元方式,維護學生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