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疫情挑戰身心靈 林柏宏籲挺醫護消防

林柏宏心理受到衝擊,痛苦到無法自已,PTSD也更加嚴重。(公共電視、myVideo提供)
林柏宏心理受到衝擊,痛苦到無法自已,PTSD也更加嚴重。(公共電視、myVideo提供)

【記者馬維芬/報導】臺劇《火神的眼淚》16日首播平均收視創下2.19,創下新高並蟬聯週六戲劇冠軍寶座,而在myVideo平臺也占據當日冠軍長達2週,在Netflix上週更是一舉衝上單日排行榜冠軍,該劇製作人湯昇榮特別感謝觀眾支持。

湯昇榮認為,能在myVideo、Netflix雙榜拿第一真的很不容易,並表示:「很多觀眾、粉絲的鼓勵我們都有看到,僅剩的4集會走向劇情最高峰,讓觀眾心情像是洗三溫暖般,一同與『同安』分隊隊員面對、解開他們的難題。」

演員林柏宏也分享:「每一位隊員都有自己的辛苦,後面的劇情會有溫暖,但也會更衝擊,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鎖定到最後。現在疫情期間,很多消防人員會負責接送疑似病患前往醫院,對他們身心靈都是挑戰,希望大家多給他們支持和打氣!」

導演蔡銀娟也表示期望臺灣這次疫情能共度難關:「希望能如劇中我們主演的分隊『同安分隊』名稱一樣,全臺『同安』。」

《火神的眼淚》本週最受熱議的片段,是林柏宏所飾演的消防員張志遠因出勤搶救意圖輕生的民眾,卻無法挽回她,看著她墜落殞命的張志遠心理受到衝擊,誘發了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症狀,甚至影響工作。

許多網友看完後都替劇中角色張志遠難受,紛紛表示「很心疼志遠」、「消防員還要當談判專家太辛苦了」、「不要自責啊」、「志遠快去看心理諮商啊」,更有網友稱讚林柏宏演技大突破,表演層次鮮明。

此外,當週《火神的眼淚》收視高峰(2.56)落在徐子伶(陳庭妮 飾)接獲民眾被蜂螫而過敏瀕死,雖然經過急救送醫卻依然不治,家屬大怒之下聯合王議員(黃迪揚 飾)召開記者會,控訴消防隊員害命,引起更大反彈,媒體蜂擁而至想採訪徐子伶,讓一向堅強的她終於崩潰。

在劇中看著這一切發生的劉冠廷也分享:「在頂樓看著子伶哭泣的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內心很想說些什麼安慰她,但好像怎麼說都不對,有一種很無力的感覺從我的內心出來,當下能做的好像真的只剩下陪伴。」

22日即將播出張志遠(林柏宏 飾)的PTSD越來越嚴重,他卻開始鋌而走險,想抄捷徑解決這個問題;徐子伶出救護任務時竟巧遇生父,這讓她十分震撼,也與徐母(王琄 飾)產生巨大的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