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哈里斯、恩比德連線 76人力克奇才

哈里斯(左1)。(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哈里斯(左1)。(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面對一路闖過東區附加賽、陣中還有比爾(Bradley Beal)及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的華盛頓奇才,讓東區第一種子費城76人捏了一把冷汗,還好前鋒哈里斯(Tobias Harris)與禁區扛霸子恩比德(Joel Embiid)24日合攻67分,終場76人就以125:118拿下季後賽首勝。

東區奇才顯然想上演「老八傳奇」,開賽比爾、威斯布魯克及連恩(Alex Len)全力衝刺,最後在葛佛(Daniel Gafford)補灌下,以62:61微幅領先76人。東區老大76人可不是省油的燈,由上半場攻下28分的哈里斯與恩比德帶頭反撲,柯瑞(Seth Curry)三分球跟進,第三節結束時反以99:93超前。

第四節剩下7分06秒,八村壘(Rui Hachimura)三分得手,奇才追到4分落後,可惜柯瑞和格林(Danny Green)再次協助76人將分數拉開,比爾行進間灌籃,差距回到4分,可惜時間用罄,奇才只能吞下首敗。

灰熊雙衛出擊 打下龍頭爵士

西區霸主猶他爵士24日晚上可睡得不太好,第八種子曼菲斯灰熊雙衛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與莫蘭特(Ja Morant)發威,助球隊以112:109打下爵士。

此役爵士首節取得24:17領先,康利(Mike Conley)第二節開節飆進三分球後,爵士進攻就找不到節奏,布魯克斯趁勢率隊展開反擊,半場終了,灰熊6分超前,接著手感發燙的布魯克斯第三節拿下14分,率灰熊83:74保持優勢。

上半場得分掛蛋的波丹諾維奇(Bojan Bogdanovic),第四節扮演爵士救世主,內外線無往不利,最後在費佛斯(Derrick Favors)「三分打」帶動下,爵士追到僅差4分。關鍵時刻莫蘭特及布魯克斯挺身而出,拿下4分,鎖定勝利。

例行賽20顆以上三分球是家常便飯的爵士,這場卻熄火,三分球47投僅12中,還有主力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缺陣,都是爵士落敗原因。灰熊中鋒瓦倫丘納斯(Jonas Valanciunas)雖僅15分進帳,但製造莫蘭特和布魯克斯很多施展擋拆戰術的空間,是灰熊獲勝的幕後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