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部立臺東醫院清空 成為武漢肺炎專責醫院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疫情升溫,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臺東縣政府的調度,啟動全院清空計畫,5月26日起不收急診病患,並自5月29日起也停止門診受理,只接受衛生局安排就醫的病人,成為負責收治武漢肺炎病患的專責醫院。

由於臺東縣已發生確診案例,在衛福部東區醫療網積極協調下,部立臺東醫院即日啟動全院清空計畫,即日起不收急診病患,預計28日全院可清空,另外,自29日起也停止門診病人受理,只接受臺東縣衛生局安排就醫的武漢肺炎病患。

臺東縣政府表示,在整合醫院分艙分流方面,除部東醫院為指定醫院優先收治確診病患,重症個案將轉至臺東馬偕紀念醫院,臺東縣負壓病床共17床,自5月17日啟動備用,而第一階段專責病床30床也於21日全數啟用,未來若有需要,相關醫院也準備好啟動清床。另外,全縣16個衛生所也提供慢性病患通訊看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