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黃澎孝:國產疫苗是抗疫保臺護國神山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政治人物大喊跟中國買疫苗,前國大代表黃澎孝昨(26)日表示,疫苗戰爭中,國產疫苗才是抗疫保臺的護國神山。中共以疫謀統,阻擋臺灣採購疫苗,更不希望臺灣發展國產疫苗。而臺灣島內阻擋國產疫苗發展的人,除了商業利益,與中共唱和、企圖自毀護國神山。

黃澎孝臉書發文強調,唯有厚植本國疫苗的研發生產能力,才是終結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病,以及面對未來國際生物戰陰影下的疫苗戰爭,最有效、抗疫保臺的護國神山。

黃澎孝指出,在前一階段「防疫物資戰」,臺灣執政團隊藉著對防疫物資的超前管控,以及防疫物資國家隊同心協力下,堪稱贏了漂亮一仗。在第二階段防疫攻防戰中,中共利用國際與市場影響力,阻撓國際疫苗大廠銷售疫苗給臺灣,又利用在臺灣的中共「協作者」推銷中國疫苗,還透過大陸各省臺辦,向部分藍營執政縣市進行「疫苗直銷」。

總統蔡英文臉書透露,6月外購疫苗預計將到貨2百萬劑,加上國產疫苗即將量產,預計8月底國內會達到1千萬劑疫苗。黃澎孝說,本是一件大利多好消息,但資深媒體經營人趙少康,卻歪樓成蔡英文「炒作國產疫苗股票」。臺北市長柯文哲則質疑、批評蔡英文對國產疫苗7月上線「下指導棋」。

黃澎孝提到,世界各主要國家領袖,不論是美國前後任總統,或英國首相、德國總理,莫不公開大力支持其本國藥廠加速研發生產疫苗。難道他們都在炒股票,或不該下「指導棋」?

針對向中國買疫苗,史書華醫師26日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節目《蔻蔻早餐》中受訪時說,他絕不會打,理由有三,首先、中國是阻擋臺灣向外界購買疫苗的最大原因;其次,向中國買疫苗,儘管不是中國製造而是輝瑞疫苗,史書華也不敢打;第三,他認為,中共就是不老實,進來的疫苗是真的、假的疫苗?是效期內或是過期,是不是真正輝瑞的疫苗?他都無法相信,因而寧願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