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2022奧斯卡頒獎延期 串流平臺電影可參賽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奧斯卡金像獎(Oscars)的主辦單位28日宣布,將2022年頒獎典禮延期至3月下旬,比原本預計晚1個月,同時宣布,在串流服務平臺上映的電影也有資格參賽。

據中央社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透過聲明表示,下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2022年3月27日登場,地點在好萊塢(Hollywood)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

明年的典禮原本計劃2月27日舉行。影藝學院未說明延期原因。影藝學院並表示,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將第二度開放製作時主要是為了在電影院上映、後來轉往串流平臺的電影參賽。

全球各地電影院因為疫情大門深鎖。過去15個月來,已有數十部電影在Disney+、HBO Max、Netflix和Amazon等平臺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