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醫護全副武裝 外送員勇敢送餐到防疫旅館

外送員屬於高風險職業,頂著疫情送餐相當辛苦。圖為外送員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外送員屬於高風險職業,頂著疫情送餐相當辛苦。圖為外送員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面對疫情嚴峻,外送餐點解決了不少民眾用餐不便。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貼出一段影片,分享外送員勇敢送餐到防疫旅館,獲得民眾大讚「真,勇士」。

受到疫情影響,餐飲店禁止內用,許多民眾也減少外出在家防疫,紛紛網購或是叫外送解決用餐問題。近期外送員與物流人員工作量大增,且在外奔波屬於高風險職業,若餓了又不方便隨時隨地買便當吃,相當辛苦。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貼出一段影片,可見旅館門前擠滿救護車和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氣氛非常緊張沉重,影片尾聲還出現一位外送員,匆匆忙忙的從旅館前離開,隨後消失在鏡頭,讓原PO不禁讚嘆「熊貓外送員真的太偉大了,冒險進入某防疫旅館送餐」。

畫面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真,勇士也」「太感人了」、「直搗黃龍~真的很神勇」。但也有網友表示,外送員送餐應放在門口就好,因為沒有穿防護衣的狀況很危險。外送員減少與人的接觸,也才能保護自我安全。

早餐店提供愛心餐點

另外有網友也貼出臺中某家早餐店照片,免費提供給外送員愛心早餐,上頭寫著「親愛的外送員,如果您餓了,就自己拿去吃,真的不用錢,大家辛苦了!謝謝!」該網友發文直呼:「感謝早餐店對外送員的愛,我雖然沒吃,但是差點哭出來。」

底下民眾也留言「現今的狀況大家都只顧自己,感謝店家對外送員的愛戴,讓遠在花蓮的我也覺得好暖心,願你們都平安賺大錢⋯線上的外送員大家都平安」、「這哪裡我一定願意特地花錢捧場」、「臺灣最美麗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