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蘋果公布供應鏈名單 臺廠主要生產據點曝光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蘋果(Apple)公布去年200大供應鏈名單,包括:台積電、鴻海、大立光、日月光投控等台廠名列其中,同時也公布其主要生產據點,另外,新增與移除各6家台廠。值得一提,曾在2019年被列入的鴻海台灣廠區,這次並沒有在名單裡,或透漏鴻海作為蘋果生產基地的佈局。

據蘋果公布的供應鏈名單,台積電也是其中成員,且在新竹、台中、台南、桃園等多個廠區,都是生產蘋果裝置所需元件的據點,法人認為,蘋果自己開發的處理器晶片,就是由台積電獨家代工,且iPhone內關鍵晶片也多由台積電製造。

而鴻海部分,作為蘋果產品基地的據點,包括:中國大陸、印度、美國、越南和巴西等多個廠區。不過,鴻海在台南廠區曾在2019年時,被列入供應鏈名單裡,這次則從名單裡移除。

法人指出,鴻海製造代工蘋果產品主要基地在中國河南鄭州、廣東深圳、以及四川成都。

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主要據點包括中國江蘇和上海;和碩集團主要據點分布,則在中國、印尼、日本、澳洲、捷克、韓國、新加坡、台灣、美國等地;仁寶集團代工據點在中國重慶、江蘇與泰國。

被動元件廠國巨主要據點,則包括中國、墨西哥、台灣高雄、泰國以及越南;電源供應商台達電據點在中國、台灣新竹和泰國。

另外,這份供應鏈名單新增6家台廠,包括:雙鴻、康控-KY、GIS-KY、茂林-KY、嘉澤與晶技,並移除 6 家,包括:括正隆、復揚科技、京嘉光電、達方、美律及明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