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瘦小腹必備! 9種食物燃燒腹部脂肪

葡萄柚。(Fotolia)
葡萄柚。(Fotolia)

文/Josh Axe(營養學家、醫學博士)譯/陳潔雲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穿夏裝時顯得身材更好,以下燃燒腹部脂肪的食物,可幫助你更輕鬆地達成目標。

蘋果醋

蘋果醋。(Fotolia)蘋果醋。(Fotolia)

蘋果醋可以幫助你克服吃糖的慾望,餐前喝點蘋果醋也有助於減少食量。蘋果醋的酸度很高,可以將1~2匙醋加入一杯水中飲用。

大骨湯

大骨湯屬於療癒系食物,它能改善健康,有助於燃燒脂肪。湯中豐富的氨基酸讓肌肉結實,促進新陳代謝,加強身體排毒。

紅辣椒

紅辣椒不僅會讓食物更辛辣夠味,也會促進人體燃燒脂肪,轉換為能量,幫助你更快、更容易地減肥。將紅辣椒粉加入飲食,或撒在喜愛的食物上面,以增加脂肪燃燒。

雞肉

雞胸肉。(Fotolia)雞胸肉。(Fotolia)

雞肉是垂手可得的功能強大的燃脂食品。85克的雞肉(差不多一副撲克牌大小)可滿足人體每日所需蛋白質的37%。雞肉有助於精力充沛、增加肌肉、肚子飽足。盡可能選擇有機雞肉。

椰子油

椰子油可謂最健康、最天然的油類之一。它既能減體重,又能減脂肪,同時有助於甲狀腺機能保持正常。

十字花科蔬菜

羽衣甘藍、花椰菜和抱子甘藍(俗稱小圓白菜或小捲心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不僅營養成分多,也是最受人青睞的燃脂食物——人體僅攝入少量卡路里,卻得到一大堆營養裨益,很划算!

葡萄柚

柑橘類水果的選擇不只有橘子,葡萄柚一樣好吃,而且它還是功效卓著的燃脂食物。果實中的酶有助於人體分解糖分,促進新陳代謝,達到瘦身目的。

綠葉蔬菜

芥藍、菠菜等綠葉蔬菜富含營養素和鐵,有助於肌肉正常運作,並燃燒脂肪。

抹茶

抹茶清淡飄香,不僅能舒緩精神,經常喝還能減少體內脂肪,降低膽固醇水平。此外,在高強度鍛練後,抹茶能迅速幫助身體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