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文化大學4學生確診 345名住宿生全面篩檢

文化大學大倫館有四名學生確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校方已針對大倫館進行全面消毒。 (中央社)
文化大學大倫館有四名學生確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校方已針對大倫館進行全面消毒。 (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李怡欣、袁世鋼/臺北報導】文化大學近期出現4名學生確診中共肺炎(武漢肺炎),2日安排345名住宿生篩檢,已完成篩檢的200多名學生,有13人為陽性。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明顯症狀者已送醫,其餘則送入專責防疫旅館,另也匡列接觸者至防疫旅館,避免可能的群聚感染;文大校方也公告所有課程遠距教學延長至學期末。

文化大學校方表示,近期有4名學生確診,其中3名是仍住在大倫館宿舍的境外生,考量宿舍學生可能共用衛浴,因此2日安排大倫館345名住宿生全面篩檢。對此,教育部表示,快篩結果為陰性的學生,預計當日晚上可回到宿舍;如果快篩為陽性,學校會另外安排隔離空間,進一步做PCR檢測,如果還是陽性,衛生局依規定動啟動隔離措施。

柯文哲在2日市府防疫記者會中表示,北市府判斷文大住宿生確診,可能有群聚感染風險,因此出動快篩隊,把可能散播的群聚感染處理掉,目前文化大學已有200多名學生的快篩結果出爐,有13人是陽性,狀況好的將送到防疫旅館,症狀明顯者送醫院。

文化大學校方也公告,所有線上遠距教學延長實施至學期末,線上全遠距教學期間,請師生不要到校,停止校外參訪、專題演講、研討會等活動,同時也請減少外出,特別是到高風險地區,並請師生做好防疫措施。

教育部長潘文忠呼籲,為避免學生不必要移動,造成社區防疫破口,教育部前已通函各校,要求學校不得強制學生離宿返鄉;若學生已返鄉,則應避免再返回學校宿舍。潘文忠強調,「不要進行移動」是全國防疫的大原則,提醒學校應遵守。

根據教育部2日公布的最新統計,全國學生確診人數已累積至342例,包括大專校院120例、高中58例、國中48例、國小75例、幼兒園31例,另外,有10名大專校院學生是境外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