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模範確診者:趕快好起來,病房留給需要的人

一位確診者的心聲(示意圖)。(Fotolia)
一位確診者的心聲(示意圖)。(Fotolia)

文/記者鄭宜芬
疫情升溫致使醫療量能緊繃,一位網友坦言父母確診,住院的這段日子發燒、食不下咽,但還是每天自動消毒、量血壓、血氧,被醫護誇模範病人。現在網友媽媽可平安出院,特別感謝醫護,「要趕快好起來,(病房)才能趕快留給更需要的人。」惹哭眾多網友。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寫下長文,訴說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透露父母到醫院檢測採陽後,隨即被載到防疫旅館隔離。第四日,網友的母親發燒到近40度,呼吸困難、昏昏欲睡,緊急被送往醫院後,一動就咳、甚至將吃下的伙食吐出來,但還是堅持自己上廁所,別讓醫護人員多麻煩。

由於重症者多是高齡族群,讓該網友擔心不已,「這中間我嘗試聯絡了醫生,請他無論如何依照他的專業去做,不要顧慮任何事,包含錢和藥物的副作用。」

某天,網友母親的聲音突然精神許多,在電話中說,醫生專業又年輕有為,也很辛苦,護理師也忙到撞到東西。網友母親感動不已,這些二十幾歲的年輕人熱血又敬業,常常忙得沒時間好好吃飯休息。

網友母親抱持樂觀想法,天氣好時走到窗邊晒日光浴,並自己消毒、整理房間、自己學習量血壓、血氧、血糖與溫度等每日例行工作,「她想著想著,告訴我這病房條件這麼好,她要趕快好起來,才能趕快留給更需要的人。」短短一週的時間,母親成了醫院裡的模範病友。

之後,網友母親的身體好了,深感「突然上了一堂生命教育,鬼門關前走一遭,一切都不一樣了。」母子倆心裡對醫護人員的感謝,千言萬語也說不盡,「謹以此文,向臺灣的醫護人員致上最深的謝意與敬意,謝謝,真的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