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咱ㄟ島 咱ㄟ人】臺灣加油 平安降臨臺灣

相信我們一起懺悔自己的罪過,祈求上蒼賜福臺灣,一定能平安渡過所有的劫難!我們多為別人著想、體諒別人、善待他人、不自私自利;還能互助、互愛、互諒、互信。(123RF)
相信我們一起懺悔自己的罪過,祈求上蒼賜福臺灣,一定能平安渡過所有的劫難!我們多為別人著想、體諒別人、善待他人、不自私自利;還能互助、互愛、互諒、互信。(123RF)

文/朱孝貞
前一段時間,全國各地的水庫已幾乎見底,人人自危,無論經濟、民生都面臨嚴酷的考驗。沒想到、火上加火,武漢肺炎又悄悄擴散,全民頓時驚恐失措,怨聲載道。而缺水的旱象終於獲得老天爺的護佑!從豔陽高照滴雨不下到飄一點雨,接著聽到嘩啦啦的下雨聲,雷雨交加、彩雲颱風帶來豐沛的雨量,讓臺灣旱象稍獲緩解!

有關下雨,有個感人的故事,有位阿嬌小姐分享:

她在5月21日中午吃飽飯,打開朋友傳來一則訊息:「友人傳來馬來西亞幼兒園拍攝有關武漢肺炎影片,稚嫩的嗓音充滿了期盼,好讓人感動,祝願每個人的心中,也能充滿柔軟和盼望,並真心向創世主懺悔,神必垂憐!」

她打開手機,傳來一群小孩純真無邪又稚嫩的聲音說著:「因為有疫情有好多事情,我們不能做了」、「我們不能和朋友坐在一起」、「我們不能去遊樂場玩」、「我們不能上體育課」、「不能和朋友擁抱」、「不能一起玩玩具」、「不能一起玩遊戲」、「不能一起手牽手」、「不能和朋友分享我的東西」、「老師說要洗手、要保持距離」⋯⋯

最後鏡頭裡有一位學生,仰頭望著窗外陽光說:「好想念以前!」他們想念以前人與人之間沒有距離,同學間相親相愛,快樂上課。

接著他們每個人輪流唱一句歌詞:「天若閉塞不下雨,蝗蟲吃地的出產」、「瘟疫流行在民間,百姓叫苦連天 」、「我們當謙卑來尋求神面,認罪悔改在祂的腳前」、「轉離我們的惡行,求主赦免」、「神必從天上垂聽,神必定看見」、「神啊!神啊!求祢憐憫,求祢赦免」、「我們願意謙卑悔改在祢面前」、「神啊!神啊!求祢運行,大能彰顯」、「求祢醫治這地,讓平安降臨人間」。

歌詞的開頭兩句就直擊阿嬌心靈深處,為什麼天閉塞不下雨?為什麼瘟疫流行在民間?難道上天在告訴我們臺灣人什麼?

那稚嫩宏亮的歌聲感動她,讓她眼淚禁不住滑下臉頰,她很慚愧自己沒能像小孩一樣,向萬能的創世主懺悔,祈求祂原諒賜福!此時她心中默默向創世主懺悔,「懇求創世主原諒我所有不符合道德的行為,也請您再給世人改過自新的機會!」她覺得當時,「真的與創世主連線了,祂在傾聽我虔誠的悔改。」

神聽到懺悔

中午懺悔完,到了快傍晚,阿嬌聽到雨打遮雨棚的聲音,她一時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推開紗窗往外看,果真下著大雨。阿嬌希望天降甘霖的喜訊,能與散居在全省的朋友分享,於是她轉傳了這首歌到群族裡。並且問,「你們接到天降的甘霖了嗎?」一位大學中文賴教授回應:「感恩,埔里也有配額,大雨20分鐘,不無小補!」

三重的施小姐則回應,「我們這裡有下雨,但是雨不大。」;苗栗的同事說,「我們這裡沒下雨,但是聽到你們那裡下雨,真替你們高興!希望老天爺幫忙,讓各地都能下雨!」。

過幾天,到了5月30、31日、6月1日連著幾天下雨,阿嬌說有朋友在群族裡感謝說,「這波雨是上天的恩賜,大氣條件完全。真是千做萬做(人工雨),比不上老天一撇」;又一位證券公司董事長寫道,「有些事情就交給上帝吧!人盡了力就不遺憾了。」阿嬌回應,「心存感激的人最幸福!下雨變成最快樂的事!」

炎熱高溫的天氣轉為涼爽舒適。不只給人們帶來暑夏涼意還紓解了旱象的警報。希望上天能夠降雨,挽救臺灣缺水的困擾,是臺灣人共同的心願。似乎老天爺聽到了,這是眾志成城的結果!阿嬌心存感激的說:「創世主果真聽到了我的願望,也以下雨回應了我的懺悔與祈求。」

臺灣有這麼多善良的人,雖然疫情有點嚴重,只要全民一心團結、合作,共同做好防疫工作,一定能平安渡過!相信我們一起懺悔自己的罪過,祈求上蒼賜福臺灣,一定能平安渡過所有的劫難!我們多為別人著想、體諒別人、善待他人、不自私自利;還能互助、互愛、互諒、互信。

註:《平安降臨人間》由林義忠作詞作曲,由Jaydon Joo 編曲、製作。馬來西亞因武漢肺炎的侵襲,蒙福教會幼兒園校長,讓畢業班同學錄製這首歌。當時全校老師也動員構思如何呈現,還幫助監督及指導孩子。而教會敬拜團音樂總監也幫每一個孩子錄音、剪輯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