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臺東連4天0確診 饒慶鈴籲遊子勿返鄉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疫情仍嚴峻,呼籲旅外鄉親端午節請勿移動返鄉。(臺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疫情仍嚴峻,呼籲旅外鄉親端午節請勿移動返鄉。(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臺東縣連續4天0確診,縣長饒慶鈴表示不容鬆懈,由於臺東有許多在外縣市工作者,她呼籲民眾端午節請勿移動返鄉,親友間可以視訊相聚。臺東各社群平台民眾也紛紛自發貼出勸導圖文:「請不要在端午節返鄉測試妳阿公阿嬤的抵抗力」、「請臺東人盡量勸親友暫時不要回來。」

饒慶鈴6日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表示,臺東0確診,累計21例確診,惟1例(案6366)不幸身故,為5月27日公布的太麻里80多歲男性,今日已完成火化。確診者中有3例經疾管署東區管制中心同意後出院,列自主健康管理或居家隔離7天。臺東總共匡列327位接觸者,其中206位已解除隔離。

饒慶鈴表示,縣府已協商臺東縣葬儀公會成立殯葬專責大隊,如有確診者不幸在醫院死亡,專責大隊將到院處理,協助遺體運送及火化、相關場域事前消毒,參與人員也皆採自主健康管理14天。

饒慶鈴指出臺東目前共15個鄉鎮市衛生所提供社區快篩站篩檢服務,週六、日暫停,截至6月4日共1,424人完成快篩,維持4例快篩陽性,PCR檢測結果2陰、2陽(案7815、7816)。

饒慶鈴同時呼籲,民眾今年端午宅在家,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與跨縣市移動。疫情依然嚴峻,雙北確診個案持續增加,各縣市也爆發多起群聚感染,也出現解除隔離後又確診的案例,病毒防不勝防,端午節請縣民配合,為了親友的健康,不返鄉、不群聚、少移動,以視訊取代面對面聚會,降低疫情擴散的機會,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