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MVP約柯奇難救金塊 太陽2連勝

約柯奇,圖為資料照。(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約柯奇,圖為資料照。(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丹佛金塊第二戰手感持續碰壁,三分球澈底熄火,43投僅14中,新出爐的年度MVP得主約柯奇(Nikola Jokic)10日雖然有24分、13籃板、6助攻的好表現,但金塊只能任由攻勢猛烈的鳳凰城太陽宰割,太陽6人得分上雙,終場以123:98融化金塊,取得2連勝。

缺陣兩個月的巴頓(Will Barton)重返球場,帶動約柯奇奮力搶分,上半場取得15分,不過太陽得分點平均,輪流點火,先是克勞德(Jae Crowder),再由布克(Devin Booker)和艾頓(Deandre Ayton)接手,最後換保羅(Chris Paul)及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表演,太陽先發五虎助球隊以52:42拔得頭籌。

太陽第三節攻勢更是猛烈,艾頓空中接力灌籃、布里吉斯三分出擊、保羅及布克中距離進籃,太陽將差距越拉越大,帶著19分雙位數領先進入第四節。到了決勝節,約柯奇得分開始下降,其他人也未見起色,太陽則是持續發威,在布里吉斯三分長射帶動下,取得31分的領先,勝負從此定調。

36歲的保羅,此役繳出17分、15助攻,並且未出現失誤,連續3場季後賽拿到雙位數助攻,是第四位達到此紀錄的太陽球員,對於當年將他送走的休士頓火箭,可說是悔不當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