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都是蟬惹的禍 記者團專機延後起飛

圖為6月7日,記者在白宮新聞簡報室提問。(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圖為6月7日,記者在白宮新聞簡報室提問。(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多家媒體證實,白宮記者團將跟隨總統拜登首次出訪,前去英國採訪。沒想到他們的包機被一種生命周期17年的蟬「挾持」,而無法起飛。

據福斯新聞白宮記者杜西(Peter Doocy)報導,白宮記者團原定於週二(6月8日)晚間起飛的航班,在維吉尼亞州杜勒斯(Dulles)國際機場誤點「數小時」,原因竟然是今年大舉回歸、名為「第十群」(Brood X)的周期蟬。

美聯社記者萊米爾(Jonathan Lemire)在推特上說,這些蟬在地下待了17年後,來到該市製造「機械故障」事件。

萊米爾週二晚間推文說:「白宮記者團要在拜登總統之前從杜勒斯機場飛往歐洲,由於蟬造成機械問題。已經延誤幾個小時。是的,蟬(惹的禍)。」

航班延誤後,記者們聚集在杜勒斯機場附近的萬豪酒店(Marriott hotel)。白宮一名幕僚說,17年蟬飛進了發動機,造成了機械故障,航空公司需要為他們換另一架飛機和機長。記者團最後晚了5個多小時出發。

今年,從2004年就生活在地下的數十億個蟬蛹,出現在美國東海岸,馬里蘭州、賓州、維吉尼亞州、印第安納州、田納西州都可以看到這種翅膀半透明的紅眼昆蟲。這種周期蟬在北美穴居17年才能羽化而出。爬出地面後,它們將爬到樹上蛻皮,然後交配。雄蟬交配後即死去,雌蟬亦於產卵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