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卡雷茨科娃/帕芙尤申科娃闖決賽 爭首座法網女單冠軍

帕芙尤申科娃。(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帕芙尤申科娃。(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33的捷克女將卡雷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將在法網決賽,對上俄羅斯女將帕芙尤申科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屆時將出現連6屆法網女單冠軍都是初次封后的情況。

據中央社報導,卡雷茨科娃10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以7:5、4:6、9:7,擊退第17種子希臘選手莎卡瑞(Maria Sakkari),兩人鏖戰3小時又18分鐘。

卡雷茨科娃表示:「我一直想打一場像這樣的比賽,我小時候在青少年組打球時,一直想打一場這樣挑戰十足的比賽。我們都有機會贏,打得都很棒。」「就算我今天輸掉,我還是會為自己感到非常驕傲,因為我在奮鬥。在這裡和我們自己的人生中,那都是最重要的事。」

現年25歲的卡雷茨科娃2018年贏過法網女雙冠軍;去年法網女單進入第4輪,則是她之前單打項目的最佳成績。接下來她將對上帕芙尤申科娃。

現年29歲的帕芙尤申科娃稍早前以7:5、6:3拍下斯洛維尼亞籍對手齊丹塞珂(Tamara Zidansek),闖進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