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日相G7挺台入WHA 陳時中:積極展現醫衛貢獻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日本參議院全院一致通過力挺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決議案,日本首相菅義偉12日也在G7峰會上表明,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年度大會。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外館將積極聯繫,展現臺灣醫藥衛生的努力與貢獻。

繼日本參議院11日一致通過力挺臺灣參與WHA之後,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菅義偉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第2天會議上,表明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並直言「在全球應對傳染病的時刻,不應該出現地理上的空白」。

另外,菅義偉對進一步調查武漢肺炎(COVID-19)起源的必要性,也表達贊同之意。

對此,陳時中表示「非常感謝」,尤其是前2天日本整體國會議員起立支持臺灣加入WHA,特別感謝對臺灣的肯定。

陳時中強調,在國際理念相近國家,不管G7等單位,都對臺灣參加WHA抱持肯定跟期待的態度,外館和指揮中心都會積極溝通聯繫,展現出臺灣對醫療衛生的努力和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