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富豪移民海外人數最多國家 中國排第一

【記者顏殊璟/編譯】亞洲銀行(AfrAsia Bank)近日發布的研究顯示,2019年,許多淨資產在100萬至990萬美元的高身價人士離開了自己的國家定居他國,而這類富人外流人數最多的國家是中國,其次是印度。

這些富人在新的國家定居至少半年,移出人數前五多的國家為:

第一名:中國大陸(1.7萬人移居,占高身價總人口的2%);第二名:印度(7千人移居,占比2%);第三名:俄羅斯(5千人移居,占比6%);第四名:香港(4,200人移居,占比3%);第五名:土耳其(2,100人移居,占比8%)。

根據這份報告,這些富翁之所以出國,是出於工作機會、稅務和財務等方面的考慮。

該報告進一步顯示,澳洲是這些百萬富翁的首選目的地(其中1.2萬人都移居該國,占這些富人的大多數),其次是美國、瑞士、葡萄牙和希臘,因為這些國家擁有較好的醫療健保系統、教育體系及較好的生活水準。

此外,為了個人安全和逃離專制政權,也是一些富人移居海外的原因。

根據該報告,絕大多數富人出國都使用了傳統方式,比如工作簽證、家庭簽證或藉由依親獲得第二本護照,其他人則是利用投資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