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以色列研究:缺乏維生素D 染疫恐增重症和死亡率

【記者賴意晴/編譯】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各國延燒,以色列最新研究發現,住院的確診者若缺乏維生素D,演變為重症或死亡的可能性更高。專家建議,疫情大流行期間應確保攝取足夠維生素D,「因為如果你染疫,這會對你有所幫助」。

《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6月17日報導,該研究由以色列巴伊蘭大學(Bar-Ilan University)及其附屬的加利利醫學中心(Galilee Medical Center)所進行,研究期間為去年4月至今年2月。

研究指出,1,176名住院確診者中,253人留有血液中維生素D濃度紀錄,其中半數缺乏維生素D。而缺乏維生素D的患者中有26%死亡,其餘病患病故率則為3%。

研究小組成員、內分泌學家巴希金(Amir Bashkin)表示,「這是個非常顯著的差異,也提供重要線索,代表剛染疫時,若維生素D濃度很低,更可能導致重症或增加死亡率。」

另一位研究成員德羅(Amiel Dror)則說明,「平均來說,這些患者最終演變為重症或病危的可能性大約是14倍。」

德羅也強調,這項研究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其結果以及研究中使用患者入院前的數據,更謹慎分離年齡、糖尿病等因素,並發現缺乏維生素D是個顯著影響患者狀態的獨立因素。

羅德還說:「簡單來說,進行這項研究後,我想告訴人們,在疫情大流行期間,要確保攝取足夠的維生素D,因為如果你染疫,這將對你有所幫助。」

這項研究日前已在醫學論文預印本平臺medRxiv網站發表,有待同行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