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林志玲懷念臺南美食 無酬獻聲藝文回饋家鄉

林志玲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林志玲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疫情爆發後,林志玲不僅慷慨解囊力挺醫護,她無酬擔任臺南市美術館線上影片主講人的預告片也於21日曝光,期盼疫情結束後回臺南吃美食、逛古蹟,呼籲大家與她一起團結抗疫。

全臺5月提升至三級警戒以來,許多藝文展館暫時關閉,陸續推出線上導覽的服務。「臺南女兒」林志玲為臺南市美術館獻聲,為全新一集線上美術館影片擔任主講人,《跟著志玲姊姊走進南美館》預告片於21日上線。

林志玲在預告片中為臺灣防疫加油打氣,「防疫期間,你有沒有乖乖待在家呢?我很想念大家,也很想念臺南,但還是要提醒大家,非必要不要到處亂跑,一定要好好的保護好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希望大家好好的合作,讓我們一起度過疫情。」

林志玲也喊話:「在疫情之後呢,就可以到吃美食、逛古蹟、到臺南市美術館看展覽,是不是相當的期待呢,為了這美好一天的到來,請和我一起,謹慎防疫、溫暖待人、團結抗疫,一起加油!」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林志玲心繫臺灣,日前慷慨捐物資挺醫護,此次受邀擔任南美館線上影片主講人,她不僅立刻答應,更表示不收酬勞,希望將轉為公益防疫使用,甚至連租借錄音室的費用也自掏腰包,為家鄉付出的心意令人感動。

「線上美術館-跟著志玲姊姊走進南美館」影片預計於6月24日、7月1日及7月5日下午7點分3集釋出,將簡述南美館一館及二館的舊址沿革,也會介紹林志玲婚宴地點的《絢爛南國 虹彩夢幻》等多件公共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