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用故事突破同溫層】那一張名為精神病患的標籤

文/Amy(護理師)
我是一位曾經被病人攻擊的護理師。被病人暴衝給撞飛,也曾被用力踹腹部,但他不是故意的,只是發病了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行為。病人在長期投藥治療後,漸漸和醫護人員成了「好朋友」。

他只要看到穿著護理制服的人,都會大喊著可愛的姊姊,暴衝過來抱著你,病情穩定後也順利出院了,即使在路上看到彼此也會再次用力的擁抱對方。

精神科病人總是被貼上汙名化的標籤,可身為護理師的我們,沒有辦法改變這個社會對他們的眼光⋯⋯

醫療暴力事件的確讓人覺得心疼,但真的希望不要因為這樣,造成更多人對精神科病人有更深的誤解⋯⋯

大部分穩定藥物控制的病人們,跟我們一樣,都在這個社會上努力的生存著,他們有病識感,也努力的走在康復的路上。

我們更希望的是,沒有精神診斷卻亂發瘋的民眾,不要再仗著自己說「我有精神病」就不配合醫療,還攻擊醫療,這種拿著精神病標籤的惡人,才是需要被制裁的對象。

更多投稿文章刊載於【醫淬思 最大的醫療社群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