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疫情下 美國雕塑家創作雪雕「希望天使」

來自美國東海岸的兩位雕塑家一起在房前用雪雕塑。(Andy Gertler和Sue Beatrice提供)
來自美國東海岸的兩位雕塑家一起在房前用雪雕塑。(Andy Gertler和Sue Beatrice提供)

文/Louise Bevan 編譯/郝雅潔
「對很多人來說,過去的一年是很艱難的。」為了紀念這一不尋常的歷程,來自美國東海岸的兩位雕塑家創作了一個象徵希望和歡樂的作品。他們一起在房前用雪塑造了一個真人般大小的天使,而這個象徵美麗的雪天使卻深深的打動了人們的心。

兩位雕塑家用雪塑造了一個真人般大小的天使。(Andy Gertler和Sue Beatrice提供)兩位雕塑家用雪塑造了一個真人般大小的天使。(Andy Gertler和Sue Beatrice提供)

62歲的安迪‧格特勒(Andy Gertler)是一位來自紐約的雕塑家兼音樂家,而59歲的蘇‧貝特里斯(Sue Beatrice)是一位來自新澤西的雕塑家。這兩位商業夥伴以前都有用雪為原材料的經驗。

兩人通過電子郵件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們花了兩天的時間塑造(這個天使),包括設計和準備雪。」「我們本希望給當地的人們帶來微笑,但沒想到她卻打動了這麼多人的心。」

在2020年12月的隆冬時節,在一家門口建造「雪天使」,這是一個多步驟的工程。在一篇貼文中,安迪詳細的解釋了這個過程,他寫道,首先要準備三種直徑不同的60公分高的圓柱形模子,用C形夾子夾住固定,然後把雪填滿每個模子並壓實。

一位雕塑家在創作中。(Andy Gertler和Sue Beatrice提供)一位雕塑家在創作中。(Andy Gertler和Sue Beatrice提供)

他們把最大的模子放在地上,用雪填滿,並踩實。然後,在上面加上第二個模子填滿雪踩實,然後再加上第三個,直到達到所需高度。

接下來,他們勾勒出天使的輪廓,用藍色螢光筆將天使直接畫在壓實的雪上。「你不知道你可以在雪上畫畫,是嗎?」安迪開玩笑說。

安迪和蘇用鋸子切出粗略的形狀,然後改用更小的工具,包括鏟子,來細化塑造和平滑,直到天使的身影出現,他們為她的翅膀尖端和她的衣服底部添加了一點額外的雪。

最後,添加了天使的光環。

安迪在一個近20公升的桶裡裝滿了沙子,並在周圍刻了一個通道,做成一個模具。他用保鮮膜襯裡,在通道裡填上泥漿,讓它冷凍一晚。第二天,他把「冰暈」取出來,然後用成型器把它塑造成對稱的完美形狀。

用較多的泥漿將光環貼在天使的頭冠上,泥漿在室外的冰天雪地裡幾分鐘就硬化了。

來自美國東海岸的兩位雕塑家。(Andy Gertler和Sue Beatrice提供)來自美國東海岸的兩位雕塑家。(Andy Gertler和Sue Beatrice提供)

一個有幸近距離看到這個雕塑的人評論說:「太棒了!謝謝分享!我不得不說,親眼目睹才是最重要的。這真是壯觀的愛的奉獻!」

為了鼓勵其他人把這個標誌貼近自己的內心,經營著「全自然藝術品」(All Natural Arts)公司的蘇設計了一個純銀的複製品,上面的天使手裡拿著「希望」的字樣。該吊墜也在網站上出售。

純銀的「希望天使」。(Andy Gertler和Sue Beatrice提供)純銀的「希望天使」。(Andy Gertler和Sue Beatrice提供)

蘇在「全自然藝術」的Facebook主頁上寫道:「我在想,也許應該用白色黃銅,再噴上閃閃發光的噴砂,讓它看起來像雪一樣。」「戴上它將提醒人們,希望永遠存在。」

安迪和蘇在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表示,他們有自己的商店,但只要有機會,他們就會一起為藝術項目周遊世界。

另一個用雪作為原材料的有意義雕塑。(Andy Gertler和Sue Beatrice提供)另一個用雪作為原材料的有意義雕塑。(Andy Gertler和Sue Beatrice提供)

回顧過去的項目,他們回憶起另一個用雪作為原材料的有意義的雕塑。這幅作品是在情人節的暴風雪中創作的,一位爵士薩克斯管手和一位小號手在演奏甜美的音樂時向後倚靠,在他們的身體之間形成了一個心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