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醫療人力待新血加入 7月醫事國考或照常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Delta變種病毒出現本土個案。考選部宣布,7月下旬舉行的三項醫事人員考試,因疫情趨緩,將朝如期舉行方向規劃,該計畫呈報指揮中心通過後發布辦理。指揮中心27日表示,國考牽涉個人工作權及醫療人力,有證照才能工作,盡量不取消。

考選部27日表示,7月底的三項醫事人員考試,待指揮中心審核考試計畫並視疫情發展決定,除延長考試日程外,並增加12項強化防疫作為。

此外,評估整體觀察,需跨縣市考區應考的考生不多,之前也有家長、考生認為,應如期舉行,以免影響職涯發展,若無法兼顧每位考生的需求,尚請諒解。

屆時若疫情臨時有重大變化,考試日程不排除再延期的可能性。若屆時考試如期舉行,有疑慮或因此無法應考的考生,近期將盡快研究各項考試規費退費作業要點,讓考生可選擇無條件退費。三項考試考生共4.3萬人,但非同時出現在考場,已有分流分區計畫。

指揮官陳時中27日表示,主管單位責無旁貸,只要盡力執行防疫規劃,將可如期舉行醫事人員國考;國考舉辦與否,牽涉個人工作權及醫療人力,醫療體系新人力如期加入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