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黑色暴雨襲港 學校停課、政府停擺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受珠江口季風雲團影響,香港從6月28日早上開始下起大暴雨。香港天文臺於8時20分一度發布最高級別的「黑色暴雨警告」,歷時2小時45分鐘,不僅所有學校停課,法庭審訊停止,交易所暫停交易,其他政府機關也大都停止運作。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天文臺在上午5時0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至5時55分改發紅色暴雨警告;其後在上午8時20分,發出今年首個黑色暴雨警告,歷時2小時45分鐘後,警告逐漸降級,至12時30分才取消。

天文臺表示,香港大部分地區28日早上記錄到超過70毫米的雨量,港島西、大嶼山南部及南丫島的雨量更超過200毫米。

由於天氣惡劣,造成道路嚴重淹水,不僅學校停課,法庭審訊停止,交易所暫停買賣,其他政府機關也大都停止運作。香港司法機構宣布,所有受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影響的法庭或審裁處聆訊,會於29日恢復進行。

報導表示,受大雨影響,可能會有山洪暴發等情況,並且河道已經氾濫或可能會氾濫,居住在山邊或是河道旁的居民,應該撤離到安全的地方;受強風影響,部分道路也將車速限制降低。

據悉,香港的暴雨警告分為「黃」、「紅」、「黑」三級,一旦出現「黑色暴雨警告」,市民必須留在安全地方,各政府部門、交通工具也會做出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