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法國女人絕不駝背 即使70歲也是儀態美人

走在街上的法國女人。(Shutterstock)
走在街上的法國女人。(Shutterstock)

文/朵拉.托賽 譯/劉淳
巴黎女人知道別人正在注視自己。受到他人注視的人最美麗。像是模特兒和女演員等受人注目的職業,都會愈來愈漂亮。這是真的。

注意到別人正在看自己時,女人才會表現出自己的美。別人的眼光,會讓女人開始注意自己的魅力所在,並下意識調整自己的走路方式,還有細微的小動作,以展現自己的美。

談話時優雅的交換交叉的雙腿,改變姿勢,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更有魅力。雖然只是小細節,但這些動作是能夠襯托女性美的最佳技巧。這些技巧可以讓妳對自己的魅力具有自信,更能散發自信的光芒。

巴黎女人即使到六十歲、七十歲,年齡愈大,愈會注意「別人怎麼看自己」。正因如此,巴黎才會有許多年近六十歲,依然時髦迷人,令人想奉為模範的女性。

前幾天,我在巴黎咖啡店的露天座位看到一位正在喝咖啡的七十多歲女性。她穿著灰色的洋裝、黑色高跟鞋,臉看起來沒有妝感,但紅色的唇膏和指甲非常耀眼。髮型是將白髮燙捲,自然的用髮夾夾起來,全身散發出難以言喻的魅力。

更令我驚訝的是她站起來走路的姿勢。真是個令人不禁回頭再看一眼的「儀態美人」。她走路時背脊筆直,鞋跟發出「扣、扣」的聲音,英姿煥發。

姿態就像一件優雅的禮服

沒錯。法國女人知道別人怎麼看自己,因此每個人姿勢都很漂亮。我幾乎從來沒看過駝背的法國女人。即使是上了年紀的人,多半也都挺直著背脊。姿勢和走路的方式都是「自己」的一部分,因此法國人不會駝背。

不駝背的秘訣非常簡單。必須鍛鍊身體。大腿內側、腹肌、胸肌、背肌,不強化這些支撐脊椎的肌肉,人就會駝背。最簡單又輕鬆的運動就是走路。每天都可以做到,也不用花錢。

來過巴黎的人都知道,巴黎市有許多石階。有些地方還有大量細微的高度差、坡道、階梯。我認為法國或許是全世界最難拉著行李箱走路的國家。

我的朋友看到巴黎的日本觀光客,對我說「姿勢糟糕的日本女人真多」。低著頭,雙腳拖沓,在日本這種姿勢並不顯眼。但在巴黎的街上就會特別引人注意。這種姿勢看起來欠缺自信,令人感覺不到優雅和颯爽的英氣,相當吃虧。

先從走路的姿勢開始改變吧!面帶笑容,堂堂正正的挺直背脊,抬起頭,筆直伸出雙腿,颯爽邁出腳步!

美麗的姿態就是最優雅的禮服。請展現充滿自信和魅力的迷人姿態。要記得,別人一直都在注視著妳。

本文摘自《簡約與優雅:法國女人的生活美學》,世茂出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