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安南區家族群聚8染疫 查出感染源頭

台南安南家族家庭群聚關聯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安南家族家庭群聚關聯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友容 /台南報導】

(大紀元記者賴友容臺灣臺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祖孫三代一家8口爆發群聚感染,28日確定感染源,衛生局表示,經抗體檢測,發現是未同住但已染疫的三女婿,三女婿目前沒症狀,抗體卻是陽性,顯然已發病康復,應是家族的感染源頭,但家族間如何染疫還待追查。

台南市長黃偉哲29日在台南防疫記者會中說明安南區家庭群聚感染事件最新情況,該案經過中央實驗室進行病毒基因定序後,確定為英國變異株(B.1.1.7),而目前針對安南果菜市場及安南區民眾擴大篩檢共1,332人中,776人為陰性,其餘報告陸續出爐中。

黃偉哲也針對此起家庭群聚案感染源的部分進行說明,經調查該案家屬中,有一位呈現抗體陽性、PCR陰性反應,表示該人員曾染疫但已過了發病急性期,所以他的女兒於6月10日開始有症狀出現了。而該人員的相關接觸者中有一位是南北往返的司機,目前也在篩檢中,有最新結果會再說明。

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很多人以為安南家族群聚感染與屏東Delta病毒有關,但安南區的外孫女是10日就有症狀,Delta症狀主要是頭痛、喉嚨痛與流鼻水,這家人的症狀不一樣。

針對安南區家庭群聚事件,先前多有假消息及不當臆測,四處訛傳該群聚與Delta病毒有關,中央今日已證實,確診者檢體送中央實驗室進行病毒基因定序後,確定為英國變異株(B.1.1.7)。

許以霖還說,安南家族群聚案未有新增感染者,共匡列接觸者131人,其中124人PCR核酸檢測結果都是陰性,其他結果還沒出來。

至於屏東確診者至佳里法旨宮問事一案,透過地方警察局協助調閱法旨宮內部監視器畫面,確認除廟方人員外,兩位確診者都有進入到宮廟內,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廟方12萬元,另針對進入宮廟的確診者個人也會依法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