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國之大門要嚴守 鄭文燦籲中央機場PCR檢測

桃園市長鄭文燦籲中央機場PCR檢測。(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籲中央機場PCR檢測。(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肺炎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桃園機場是國之大門,桃園市長鄭文燦30日主持桃園防疫會議,再提機場設置PRC檢測站,建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交通部審慎思考,鄭表示,Delta變種病毒有接觸時間短、傳播速率快的特性,防疫模式要隨著病毒類型而有所變化,機場防疫模式應該做調整。

目前機場只有管制人員接種疫苗是不夠的,應該再安排服務人員及後勤接種。鄭文燦指出,機場是一個小城市,是防疫的第一線,疫苗保護範圍應該要再大一點,施打疫苗的範圍能夠再擴大」。

鄭文燦認為,機場是一個檢疫單位,可以做入境採檢工作,如果可以設置快速PCR檢測設備,不失是一個好方案,但這要設備齊全的情況才能執行,建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和交通部審慎思考。

現在有許多個案陰轉陽或陽轉陰的情況,為了確保沒有漏洞,所以要做多次採檢,以國軍桃園總醫院感染事件為例,目前已經進行到第5次採檢,結果均為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