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參訪竹市孕婦接種站 蘇貞昌讚服務感動準媽媽

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下午在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下,到竹市體育館參訪孕婦專屬疫苗施打站。(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下午在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下,到竹市體育館參訪孕婦專屬疫苗施打站。(行政院提供)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全國各縣市明將獲配新一批莫德納疫苗,新竹市今(30)日率先啟動「高周數孕婦優先施打計畫」,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在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下,到竹市體育館參訪孕婦專屬疫苗施打站。蘇貞昌讚,竹市讓孕婦一位到底完成問診、接種、休息,家屬在二樓看台區陪同,「配置很高明,來過的準媽媽都會因服務而感動。有條件的(縣市)也不見得可做到這種程度,新竹市做到了。」

蘇貞昌與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立法委員柯建銘、疾管署地區管制中心主任巫坤彬、新竹市馬偕醫院長翁順隆在林智堅的陪同下,參訪孕婦專屬的「體育館疫苗施打站」。一行人先到一樓關心等待疫苗接種的準媽媽們,林智堅介紹說,市府也為跟隨媽媽一起來的孩子準備小椅子、著色圖、玩具等,讓小孩等候不無聊,媽媽能放心接種。見到有小女孩陪伴在媽媽身邊,蘇貞昌也揮手向她們打招呼。

接著林智堅在二樓看台區簡報說明,孕婦專屬的施打疫苗「體育館疫苗施打站」,採用宇美町2.0打法,讓準媽媽「一位到底」在原位接受醫師問診、施打疫苗、並在原位觀察休息。孕婦可選擇施打莫德納或AZ疫苗。在新竹市設籍、居住或產檢孕婦約有1,400位,截至今日上午,新竹市府已為1,100多位孕婦接種疫苗,施打率近7成,顯示孕婦都期盼藉由疫苗,守護自己與寶寶健康。

行政院長蘇貞昌從竹市體育館二樓看台區看孕婦疫苗接種情況。行政院長蘇貞昌從竹市體育館二樓看台區看孕婦疫苗接種情況。(竹市府提供)

蘇貞昌表示,新竹市為孕婦打造疫苗接種站「配置很高明」,硬體配置、醫療服務都很完善,「小朋友就帶在旁邊,家屬就在二樓陪伴」,讓媽媽很安心,他相信,來過疫苗站的準媽媽們都會因為服務而感動,希望新竹市未來可以擴大服務,為周邊縣市服務。

帶領馬偕醫院醫護團隊支援施打站的翁順隆也說,孕婦滿意度很高,每個人看到都說想要來新竹市打疫苗。

新竹市明天將收到8,400劑疫苗,林智堅說,新竹市18歲以上人口36萬人,目前已完成疫苗接種達3萬3,352人,18歲以上人口疫苗施打率為9.3%,新竹市府後天(7月2日)將全面啟用9座疫苗站,優先協助長輩、孕婦施打疫苗,並持續為一至六類對象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新竹市孕婦專屬的施打疫苗「體育館疫苗施打站」,採用宇美町2.0打法,讓準媽媽「一位到底」在原位接受醫師問診、施打疫苗、並在原位觀察休息。新竹市孕婦專屬的施打疫苗「體育館疫苗施打站」,採用宇美町2.0打法,讓準媽媽「一位到底」在原位接受醫師問診、施打疫苗、並在原位觀察休息,家屬在則二樓看台區陪同。(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