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球場雨滑惹禍 小威廉絲首輪傷退

費德勒(左)上前關心馬納里諾(右)。(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費德勒(左)上前關心馬納里諾(右)。(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賽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6月30日卻爆出意外,由於球場因雨溼滑,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不慎滑倒,腳踝受傷退賽。

賽前小威廉絲被看好奪下她在溫網的第八座女單后冠,並追平大滿貫紀錄的24冠。首輪她對上白俄羅斯非種子選手薩諾維奇(Aliaksandra Sasnovich),首盤取得3:1領先時卻滑倒,隨後離場接受治療,回到場上後被薩諾維奇追成3:3平手,她最後只得含淚退場,這也是她首次在溫網第一輪便退出比賽。

小威的姊姊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則是以7:5、4:6、6:3苦勝羅馬尼亞布莎尼絲古(Mihaela Buzarnescu),拿下她生涯在溫網的第90場單打勝利,也擊退連敗低潮,她自從今年2月澳網止步後,連續5場賽事都在首輪就吞敗。

費德勒首輪驚險過關

同樣受到球場溼滑影響的,還有法國選手馬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他6月30日對戰瑞士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前三盤打完,費德勒以6:4、6(3):7、3:6落後;不過費德勒第四盤一開始就連拿3局,馬納里諾追成2:4後,在第七局滑倒扭傷膝蓋,短暫接受治療後回到球場完成第四盤,該盤由費德勒以6:2拿下,戰成平手。而馬納里諾最後也在第五盤開打前宣布退賽。

膝蓋也曾動過手術的費德勒對此感同身受,他表示一次意外就會改變一場賽事、整個賽季或者職業生涯,他衷心希望馬納里諾一切順利、盡快康復,並坦承對手原本有機會贏得比賽,「他表現得很好,我確實有點走運。」

盧彥勳溫網首輪止步

現年37歲的我國好手盧彥勳,此前決定東京奧運賽後正式引退,此次溫網也可說是他職業生涯男單最終戰。他在男單對戰澳洲小將波爾曼斯(Marc Polmans),以2:6、5:7、6:4、1:6惜敗;不過在男雙賽事部分,由於有選手組合臨時退出,盧彥勳與荷蘭佩爾(David Pel)得以遞補,將在首輪對戰強敵哥倫比亞法拉(Robert Farah)/卡巴爾(Juan Sebastian Cab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