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疫起麵對,暖心包』 共生宅送暖行動

(左起)愛自然農夫市集徐璿育經理、盤古銀髮股份有限公司曾筱芸營運長、台灣樂齡建築發展協會陳信衡執行長、新北市議會洪佳君議員、臺北醫院許振榮復健科顧問醫師、臺北醫院楊淑貞社會工作室主任。(合勤健康事業提供)
(左起)愛自然農夫市集徐璿育經理、盤古銀髮股份有限公司曾筱芸營運長、台灣樂齡建築發展協會陳信衡執行長、新北市議會洪佳君議員、臺北醫院許振榮復健科顧問醫師、臺北醫院楊淑貞社會工作室主任。(合勤健康事業提供)

【大紀元訊】2021五月疫情突起,肆虐臺灣這片美好土地。辛苦的醫護照社人員站在第一線抗疫作戰,共生宅決定心手並肩同行。送上共生宅「愛自然農夫市集73號手作烘培坊」的『疫起麵對,暖心包』,讓每一位在前線防疫的醫護照社人員們,暖胃也暖心,共生宅的小小心意,與大家一起守護家園,期盼這樣的暖心活動,讓我們同島一命、齊心抗疫。

 6/30 來到樹林區衛生所、樹林區仁愛醫院及新北脊髓損傷協會、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新北市三峽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拜訪在疫情下 全心全意落實防疫的第一線醫、護、照、社人員,與深受疫情影響卻缺乏社會關注的身障團體。

在疫情延燒三級警戒延續下,洪佳君議員也表示高度的關切與關心,希望此次活動更能達到宣導與拋磚引玉的效果,讓社會大眾一起關懷社福團體在這一次疫情中的衝擊。

(左起)台灣樂齡建築發展協會執行長陳信衡、南屯烏日觀光文化促進會 總幹事張丰姿、台中愛心家園 園長陳怡君、張耀中議員、愛自然農夫市集73號手作烘培坊經理徐璿育。(合勤健康事業提供)(左起)台灣樂齡建築發展協會執行長陳信衡、南屯烏日觀光文化促進會 總幹事張丰姿、台中愛心家園 園長陳怡君、張耀中議員、愛自然農夫市集73號手作烘培坊經理徐璿育。(合勤健康事業提供)

日前在臺中與張耀中議員來探視在疫情下被忽視的身心障礙福利單位「台中市愛心家園」,呼籲社會大眾也一起關懷社福團體在這一次疫情中的衝擊,並為每一位照服員與教保員打氣加油。

共生宅提供「愛自然73號手作烘培坊」的『疫起麵對,暖心包』小小的心意,大大的用心好食材。(合勤健康事業提供)共生宅提供「愛自然73號手作烘培坊」的『疫起麵對,暖心包』小小的心意,大大的用心好食材。(合勤健康事業提供)

共生宅在地化 內外互動心生活 

目前,臺灣真正需要長照的高齡者,僅占全部高齡人口的10%,如何提供其餘九成的高齡者更好的生活品質,甚至是提供新的生活型態是有急迫性的,其重要性是和目前已存在之長照服務同等重要的,合勤健康事業希望可以為這個漸漸高齡化的社會,打造一個更適合高齡者需求的新型住宅。

合勤健康事業所提出的「共生模式」,成功的跳脫了以往對長照的既定印象-高齡者們是去被照顧的觀念。「烏日共生宅」未來將不僅提供長租服務,也同時提供短租的服務。合勤健康事業的四大核心概念中的「共生圈系統整合」以及「多元性永續共享」則是與以往模式不同的關鍵。

未來將持續朝著四大原則發展:

1. 「建築力互利共生」
將運用以往在建築方面的專業,融入樂齡安養的概念,硬實力與軟實力的結合,達到了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利用彼此的長處彌補不足之處,展現了真正的巧實力。並將影響力擴及周圍社區,在相輔相成的狀態下,達到真正樂齡安養的社區化以及在地化。

2. 「共生圈系統整合」
一改以往對長照的既定印象,透過所謂的內共生讓一向是單向的互動與服務,變成雙向的互惠共生,再進一步與周圍社區進行良好的合作,達到所謂的外共生,讓地方的資源與特色透過共生宅作為調和劑,發揮最大的功用,藉由共生圈系統創造出新的契機。

3. 「開放性通用設計」
透過開放性通用設計,讓入住者能在無心理壓力,以及生活方便的環境下享受真正的生活,開啟更多的可能性,讓入住者們能夠有更多的心力去享受並發揮內外共生圈真正的價值。

4. 「多元永續共享」
若要最大化的利用所有的資源,就勢必得善用合勤共生宅開放性的特點,社區化以及在地化中重要的一環便是如此,以共生宅內部的服務加上周圍社區的多元特色和資源,將能在協助入住者達成自我實現的同時,真正打造一個永續性的環境。

社團法人 台灣樂齡建築發展協會

電  話:04-2338-0002  0911-633-078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地  址:臺中市烏日區大同九街73號